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你怎麼對自己,別人就怎麼對你


在某次的「潛意識排列小劇場」中,美美想要探索她跟前男友阿明的關係。美美說她之前非常愛阿明,對他百般付出,但是阿明卻不在乎美美,只是讓美美傷心。這樣不平等的愛讓美美非常難過,感覺被辜負,然後演變成生氣憤怒,最後因此與阿明分手。但是沒想到最近阿明居然又回來找她,這讓她非常的困惑,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什麼。因為她好不容易已經脫離了那段痛苦的經驗,並不想要再見到他。

我跟美美在隔離的狀況下聊她的問題,先沒讓小劇場的其他人知道。在了解問題後,設定了兩個角色:1. 美美 2. 阿明。然後我用抽籤的方式抽到了現場兩位男生,並且分別跟他們說:你是1號,你是2號。所以他們也不知道自己代表的是什麼角色。

這兩位男生上台後就順著當下的感覺,看想做啥就做啥。一陣混亂後,2 號漸漸靠近 1 號,但是1 號似乎有些排斥 2號。於是我問1號:「感覺如何?」他答:「我不太想要靠近他,離他遠一點比較舒服。」我轉頭問 2 號:「你呢?」他答:「好像有種愧疚感。」



接著我就跟小劇場的所有人講了美美的故事(背景音樂是「聽說愛情回來過」:有一種相見不敢見的傷痛~ XD),然後要大家猜一下哪個角色是美美,哪個角色是阿明,然而這一場還滿好猜的。

然後我說:「做個實驗看看,請 1 號靠近一下 2號。」1 號的手就抬了起來說:「想要打他。」我回:「你就打看看,但不要太用力啊!象徵就好。」他輕輕一打之後,那場上的張力瞬間鬆了下來。2 號說:「感覺好多了!」

這時我請美美親自上場,並準備好武器給她:一個抱枕(全場在笑)。美美拿著抱枕一面打阿明代表,一面罵(全場爆笑)。我對代表阿明的那個男生說:「不好意思喔!擔待一下。」他回:「其實我也覺得我自己該打。」真相大白!原來這位代表自己也曾經辜負過別人。而阿明回來找美美,也是因為心中有所愧疚,想要為以前的不成熟尋求美美的原諒。

潛意識排列小劇場中的選角就是這麼的有趣,如果你被選當某一個角色,那也是有原因的。於是我請他們在打完枕頭杖後,長大一些,像成熟的大人般互相表達內心的話,彼此道歉、感謝,並祝福彼此。如果我們只是用生氣的方式丟掉過往的情感,那個傷口其實一直都在。只有誠實面對,並且祝福彼此,我們才能夠真正告別過去的傷口,並且更有智慧地繼續在人生的旅途上前行。

你以為這齣戲就這樣結束了嗎?高潮還在後頭呢!

所有的親密關係,其實某種程度都反映了你自己跟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其實是你內在世界的投射,我們接下來就是要走入更深層的內心世界。於是我請美美跟1號(代表美美自己的心)站在一起,美美靠近她的心,但是她的心卻似乎不想靠近她,我問心的感覺,他說:「她都不聽我的話,我對她很好,想要幫助她,但是她都不理我,我有點不爽。」我說:「所以你想K她嗎?哈」這時小劇場的觀眾已經有人要提供抱枕了(爆笑)。我說:「大家看看,這個場景是不是似曾相識呢?在幾分鐘前好像才上演過一樣的戲碼,只是現在是美美的內心世界。」我繼續對美美說:「我們不要再打來打去,請美美誠心的看著美美的心,並且聽聽看他要跟妳說什麼?」


美美的心拿了張衛生紙,跟美美說:「請妳跟我一起做。」然後開始在撕衛生紙。「妳要去感受那種撕心裂肺的傷痛,而不要逃避它。」美美一面撕,一面流下淚來,她徐徐的說出更深層的傷痛:「其實在阿明之前,有一段更痛苦的戀情,因為太痛了,我刻意的去迴避,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不再去感受我的心。我知道了,謝謝你,你一直想要告訴我一些事,但是我都刻意不去聽,謝謝你,現在我知道了。」美美的心慢慢地依偎在美美身旁,他們又重新緊密地在一起了,愛又重新在流動了。這樣的流動也傳遞到劇場中的每一個人,濕潤了觀眾的眼睛。



在這滾滾紅塵中,我們都在找愛,不斷地傷人,或是受傷害。在這看似沒終止的翻騰之中,我們要了解,這些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的戲碼,其實也在我們的內心上演著,只是那角色換成你與你自己。不用抱怨別人怎麼這樣對你,快看看你是怎樣對待你自己的?不要一昧地在外面找愛,那是一種枉然與愚痴。如果你沒有辦法與自己好好相處,你也不可能與別人好好相處。不懂得愛自己,你也不懂得如何愛別人。

其實你所謂的現實人生,就只是一個更大的潛意識排列小劇場,你真正要學習的是藉由這場戲來學習如何面對自己。因為生生世世,所有你身邊的人都會來來去去。

只有你自己會跟你在一起,直到世界末日。


-----------------------------------------------


與愛情有關的文章請按我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等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