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妳的愛被綁架了嗎?



以下是一位個案在催眠之後的來信…

老師您好,


我今早又做了類似的惡夢,夢到我先生的樣貌,但是是以前男友的性格呈現對我說:「我沒那麼愛妳!」這樣類似的夢已經好多次了,都是那種不堅定、軟弱、善變的口吻跟我說不愛我或是愛上別人了,然後我就很傷心ㄧ直哭。


醒來後,我就開始做功課(說明:在催眠後我會給案主功課練習),突然又閃過前男友和哭泣的我的畫面。我試著用愛安慰哭泣的我,但是她還是哭,我跟她說我有能力愛妳了,我接納所有妳的ㄧ切,我愛妳的ㄧ切,好久好久,她還是ㄧ直哭。

突然間,我跑去找前男友,我說:「請把我的靈魂還給我,我之前把它交給你了,我不該把愛自己的責任依賴在別人身上的!」

前男友猶豫了ㄧ下,交給我ㄧ個盒子,我打開盒子,ㄧ道金色光芒飛起籠罩我的全身。我全身發光的回去安慰哭泣的我,我跟她說:「我完整了,妳不用再為了「我」哭泣了,她終於抬起頭不再哭泣了。」


我又試圖想理解我前男友的心理狀態,爲什麼要「綁架」我的ㄧ部分,突然他出現很嚴肅的表情,好像是我的父親的樣子。

我謝謝他,我明白了,他要教我學會,不要依賴別人來愛自己,自己要愛自己,頓時豁然開朗!

----------------------------------------

在我的催眠經驗裡,有許多女性對於表達愛有所障礙,甚至不喜歡自己。這些都來自於小時候的創傷,幾乎都是跟父母有關的。有的個案甚至在催眠中回到了母親的子宮裡,就感受到了自己的不受歡迎,而開始哭泣。這許多是因為父母想要生男生造成的。

小孩沒有辦法給自己愛,而需要父母給予愛。當小孩沒有感受到足夠的愛時,創傷就發生了。而這樣的創傷會在長大後,藉由親密關係一再重複。因為不論我們長得多大,那個受傷的小孩其實一直活在潛意識中。

成人與小孩最大的不同在於有能力去愛了,而妳要做的是回頭愛那個在潛意識裡的小孩。等待別人給妳愛,是一種被綁架的狀態。愛自己,就能讓妳自由,迎接並享受全新生命的豐盛!

----------------------------------------

更多有關於愛情的文章,請按我

預約個案與團體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