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問工作,竟看到前世的愛情


他想要了解為什麼找工作會一直出現恐懼,而進入催眠中卻看到前世的一段愛情。在輪迴中,經由一世一世的角色,經歷各式各樣的事件,靈魂要體驗與學習的功課竟是一樣的。這世學不會的,下一世就換個方式繼續學,直到學會為止。

以下是他的故事……


找工作已經有好一陣子了,每當到了要抉擇時,內心都會突然升起莫名的恐懼,讓我退卻,讓我遲疑,甚至懷疑自己的選擇。於是我一直不斷的在尋找,一直不斷的在恐懼。在恐懼面前,我逃避與焦慮;在恐懼過後,我又感到憤怒與悲傷,於是我就在這輪迴裡掙扎不已。簡直就是鬼打牆,我好像站在茫茫的路上,四方我都看不到盡頭,我不知道我該往何處去,也不知道那裡才是我要到達的地方。

催眠一開始,老師引領我去感受內心的那份恐懼感。我很清楚的感受到,恐懼像一團黑色的雲霧佔據了心頭。隨著老師的指引,我進入了這片雲霧中,浮現出一個城市的模樣,雖然感覺有些模模糊糊,但是又有種熟悉感。

我慢慢的看到有點類似像國外郊區的街道,我感受到街道上有個藍色的車子(因為沒有清楚的看到,但很奇怪,就是會感受到具體的模樣),車裡有個金色頭髮的男人手握方向盤在開著車。這男人心情很煩,甚至帶著難過的感覺。車子停在一處房子前,門口走出來一位留著長長金髮的女性。兩個人見面之後,隨即的擁抱在一起。這樣的擁抱是深刻的,他們之間有一份很深的情感。我說不上來為什麼我會感受到這樣的情感、這樣的情緒。但是潛意識會讓你彷彿身歷奇境般的感受這一切。

他們的擁抱是一份道別,在這個擁抱之後,彼此都不可能再見面,因為那女的有自己的家庭。當男人回頭上車時,我還清楚的感受到這男人雙頰留著淚,心裡的難過以及深沈的遺憾,都在此時此刻湧現了出來。之後場景轉到這男的埋首於工作,試著沖淡、遺忘一切,當中也參加各種的社交場合,但是他對那一份情感的思念,還是一直湧上心頭。他越是想去逃避,這樣的思念與遺憾反而更加強烈。在潛意識的我很明白的察覺到,他不曾好好的面對心裡的憂傷與難過,還有情感上的那一份深刻的思念。

最後,我看著他從一個社交場合結束後,回到家裡,整個人疲憊地倒在沙發上。他沒有開燈,一切就是那麼的像我內心的恐懼,室內如同黑色的雲霧包裹著他。老師引領著我,讓我去陪伴他。我坐在他旁邊,試著將我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想給他一些安慰。想不到,當我的手放在他肩上時,剎那間,很強烈的難過與遺憾,彷彿穿梭了所有的空間與時間,經過一世又一世的輪迴,湧上我的心頭。兩行淚水,就跟那男性,一同流了下來。他雙手掩面痛哭,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著他。慢慢的,他的難過因為我的陪伴逐漸的放下。他起身拉開了窗簾,陽光便傾瀉透射進來。那原本黑壓壓的一片空間,就這樣融化在那陽光裡……而我內心一直浮現出的恐懼,也彷彿也一起消失在這陽光間。

之後,老師請我感受在這次催眠的旅途中,潛意識要告訴我什麼?有兩個想法浮現在心裡……

我感受到,如果時光能倒退,當男人擁抱那女人的當下,這男的會毫無遲疑的邀請這女的,請她跟他一起走。老師問我說:「當這男的說出來的時候,會是什麼感覺?」我答:「此生無憾!」

後來我才明白,我內心的恐懼,就像那男的不開燈時,黑壓壓的一團迷霧。在那空間裡充滿了深沈的哀傷與遺憾,我們也都不敢去正視、去面對。在恐懼之前逃避,恐懼之後憤怒與悲傷,在這樣的輪迴裡掙扎不已。

內在有個聲音也湧上了心頭:此時,我過往所經過的所有一切都是禮物,都是祝福,也都是愛。是上天要讓我去正視這些不論好或不好的感受,讓我好好的去經驗它、感受它、享受它。只是我一直在逃避與抗拒,所以我一直不斷的在輪迴中翻滾著。我本來以為的問題,其實並非問題的核心,我以為的答案,也並非是問題的解答。

我以為我找到了下一個要去的地方,就可以解決掉此刻生命中的問題,痛苦、遺憾、不滿、焦慮、質疑,種種不舒服的情緒,我以為都可以迎刃而解。但是當我眼睛在看著前方時,我卻遺忘了自己腳下的步伐,以及上天要我去經歷的風景。最美的風景並不在終點,而是在那路上,所到之處,即是風景,我卻不曾正視的面對與欣賞。當我在開始(尋找)時,路上的風景,我所有經歷到的情緒,本身就是一份禮物,而我卻一直在抗拒、排斥與否決。

催眠後的這幾天,雖然要處理與面對的問題依然沒變,但不知道為什麼,內在有種很扎實的感覺。對於現在所有好與不好的感受,我不再去排斥它、抗拒它。然而一旦我正視這些感受時,心中都會升起很堅定也很安穩的力量去支持著我,去解讀與看待現況。我不知道之後的我會在那做些什麼,但此時此刻,我內心讓我知道,我可以很安穩的去面對過往我不喜歡的感受,以及那份心中的擔憂與恐懼。

-----------------------------------------

在生命的學習中,常常發生恐懼的情緒,然後就會有抗拒的反應。我喜歡一種說法:生命就像是水,而我們就是學習著在水中游泳。當你是恐懼的,水就會回應給你威脅,你會不斷地掙扎,感覺水就要把你給淹死。但是當你開始懂得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放鬆,水其實會幫助你浮起來,並且舒服地悠遊在水中,那是很享受的。


然而學習游泳不只是概念上的理解,更要實際的練習。你不可能看一本「如何游泳」的書,就學會游泳了。你要下水,允許自己嗆到水、掙扎,給自己時間練習,然後你就漸漸會游泳了。

生命就是一場實修,輪迴不是來害你的,而是來幫助你的。陪伴自己享受生命中的一切,你會看見上天看似殘忍背後深深的慈悲。


--------------------------------------------

如果生命是大海,「神聖舞蹈」就是讓你安全練習的游泳池,相關文章請按我

更多前世今生的文章請按我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