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放下二元批判,回歸無極本源



每次催眠,都是一次向潛意識請益的旅程。而潛意識的智慧,總是讓人驚喜。

一個女孩因為感情的困擾,不知道怎麼愛自己,甚至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她在催眠中,居然看到了太極。這個太極在回歸到無極的過程中,告訴了她找回自己的道理。在催眠後,她又去看了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再一次的提醒她要如何面對自己內在的「眾生」。

樂樂像是白色的陽極;憂憂像是黑色的陰極。當我們懂得停止批判、坦然面對並接納一切,我們才得以在平靜之中,享受宇宙要帶給我們的豐盛。

以下是她的分享……


以往的感情裡我都想要掌控一切,若對方無法如我預期的發展或回應,我就無法接受,而過去的交往對象包容接納著我,但最終都還是分開。直到現在的這個男友,非常大男人,對我說話不但不客氣,甚至常口出惡言。我曾經一直很努力的想表達,但他完全不接受也不聽,而我不斷的想讓他回應我什麼而來證明自己。我很懷疑這樣的關係,更也加深的懷疑自己。而當別人說到愛自己時,我完全不知道如何才是愛自己。我非常的想要找到那個連我自己都搞不懂的自己,所以找到老師來幫助我。

在催眠中,來到一個現實生活裡的場景,在餐廳裡,有我的男友和他的朋友,其中有些朋友我是第一次見面。他們談天說笑討論著酒店的話題,我男友就用開玩笑的方式對著我說三字經。當下的我雖然內心感到難過,但我認為我應該要表現大方,所以表面硬是裝作無所謂,但是又覺得自己怎麼沒有做自己。

然後我看到了我小時候在工廠裡,穿著粉色洋裝在玩跳繩。突然間工廠裡的廠長很大聲的說了三字經,小時候的我嚇一跳的轉頭,而廠長叔叔的樣子是笑著在打鬧講這樣的話。後來老師請現在的我進入畫面,陪伴小時侯的自己,給她滿滿的愛和祝福。我拉起小女孩的小手,我們很開心的繞著圈圈,兩個人都非常的喜悅。

之後我又進入到一個超現實畫面,前面有一道很強很強的光,我一直往光走,感到非常的刺眼,好像要找什麼,又不知道要找什麼。慢慢的我發現,我一直想往光走是因為我回頭看到後面很黑,一大團的黑。這個黑讓我害怕、抗拒,然後逃避。後來我突然以禪坐的方式坐了下來,前面有一個很大的太極圖像,而我坐的位置也剛好在光明與黑暗的中間。

在老師的指引之下,那個太極在我禪坐的正中心快速旋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就像之前我跟小時候的自己轉圈圈的畫面,轉到太極圖的黑白變成一片灰色,然後轉進我的心中。我感受到一片的平靜……

結束催眠過後,老師告訴我:我一直以來的慣性就是不斷的去批判,要「好的」不要「壞的」,而那太極就如同我不斷的只追求白而不要黑。就像那時聽到男友開玩笑地對我說三字經,我內心雖然感到難過,但覺得不應該感到難過,所以外表又裝作無所謂,然後又認為自己好虛假,沒有做自己……於是自己一再地批判自己,自我分裂,分裂到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了。

我了解到這是我最大的課題!而老師的催眠引導讓我了解,不帶批判的陪伴自己內在所有的感受,讓自己得以重新整合,這就是愛自己的最佳方式。我也慢慢調整著自己去接受所有宇宙的安排,不再抗拒任何跟我預期不同的事。在結束這一趟的催眠旅行後,一切很平緩很平靜…….就是一種舒服。

一直想去看腦筋急轉彎這部電影,在催眠完後的當天晚上我迫不及待的去看了。看著電影,我的眼淚一直不斷流下,我感謝並也不得不佩服宇宙所安排好的一切。催眠後再看這部電影,突然讓我解答了一切的疑惑。

電影最後,樂樂將核心記憶交給了憂憂,兩個人一同對著操作面板,讓我對在催眠中看到的太極圖像,有著很大的感受。記憶球的美好不是單色的,但是我的慣性讓我一直追求著白而不要黑。我知道我現在要面對的課題就是:練習不批判,單純的陪伴自己。

催眠後的隔日起床,我做著老師交代我的功課。在上班的路程中一樣有著高低的情緒感受,但我都用著陪伴的心情去接受,發現真的跟以往很不同........也似乎越來越能夠感受到宇宙的能量。

在和老師催眠的過程中,以及老師後續回我訊息的時候,心頭都有很暖的感受,不自覺的眼淚就一直滴下來,但這樣的淚水就像是憂憂和樂樂一起製造出來的......感謝宇宙替我安排的一切,謝謝這些不可思議的能量,也非常謝謝老師的引導......

謝謝這一切............

-----------------------------------

我在催眠之後,會依照個案的狀況給予功課,並且要練習21天。以下是她21天後的心得......

自從做過覺醒催眠後老師讓我回去做21天的功課,我已經做足滿了21天。這21天裡感受非常好~~~~

我也深深的覺得這樣的功課能持續讓我有愛的力量。以前有一些曾經讓我會很有情緒起伏的人,我也嘗試著在做功課的同時想著祝賀他,我發現很奇妙的事也慢慢跟著發生了。奇妙到甚至我也有點驚嚇到,覺得祝福的能量真的很棒!也更加證明我現在走的這條路,是完全打從心底的相信自己。

之前一直想著也想將這樣的美好分享給我的媽媽,但我知道宇宙一切都會有所安排。想不到就如老師說的,時間到了一切也都會安排好了。在巧妙的機會下媽媽也知道了老師的催眠,她也很感興趣的想和我們一起參加排列劇場,覺得這一切真的很棒!

一開始的我不知道什麼是愛自己,更不知道到底自己想要什麼,現在我一點一滴在生活的瑣碎小事裡慢慢發現。還記得催眠完後我還是有著很多的問題,當消化不了時我請教老師您,您總給我著很有能量的回答。

「正確的使用理智與情感,就在於『回應』而不是『反應』。」

這句話我放在心上,不斷提醒自己。然後很奇妙的事發生了………本來我一直質疑男友,但想不到在幾天前,他竟然做了我們交往以來他從來沒做過的事。雖然那樣的小關心,在一般人的眼裡可能是很普通的小事。但是因為從來都沒有過,所以內心的感受非常的強大。

這一切真的很棒……也充滿感謝……


我也會持續的做著這樣讓我很有能量的功課,因為我想將原本的慣性轉換到:習慣性祝福他人、尊重他人、陪伴自己、愛自己。

----------------------------------------------

相關文章:「當快樂成為一種姿態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