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我們還要輪迴多久?


某位催眠個案,對於一位好友的避不見面感到又難過又生氣。當別人對我們做了一些事而讓我們情緒激動時,我們會認為這個情緒就是那個人給我的,所以目光就會持續的在那個人的身上。

但是這個情緒其實是自己的,是自己的內在小孩在哭鬧。這位個案在催眠中回到了被媽媽拋棄的小時候,然後又進入到了被忽視、誤會、拋棄的前世。這就是他累世的課題。

當情緒發生後,我們要做的就是將目光從別人的身上,轉移到自己身體裡面的感受,不帶批判的陪伴自己受傷的內在小孩。我知道這並不容易,但這就是我們要走的回返之路。

「覺醒催眠」帶我們看到自己的功課,然後我們就要回到日常生活中不斷練習。以下是在催眠後,案主在線上問我的問題,包含:是否要跟自己說振作?還有輪迴多久?等...



「我還是困在生氣與批判!」

「那就回到那個生氣,感受自己的生氣,陪伴那個生氣的內在。」

「我不須告訴自己要振作起來嗎?不要再這樣傷心難過和生氣下去...我這樣很累...

「告訴自己要振作,這也是一種頭腦的造作,因為你認為振作才是好的,難過傷心是不好的。只要不帶任何批判與期待,去陪伴自己內在的所有感覺,那就是愛自己。愛會帶給你力量,這力量會帶你衝破這個傷心與生氣的輪迴。」

「如果這種被遺棄的感覺來自累劫累世潛意識的意念, 而創造重複的事情,那是說當愛自己的能量練到很大時,才能穿越嗎?」
  
「這就是我們要走的回返之路(解脫之路)。你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你去健行,或跑馬拉松,有兩種狀況:狀況一,你不斷的問還要走或跑多久,狀況二,你就是持續的專注當下,持續前進,享受周遭風景。聰明的你,要選擇哪一個呢?」

「現在的我可能會邊跑邊想...盡頭真的有結束嗎...XD

「哈哈,所以很痛苦啊!別急,這是需要練習的。對自己慈悲,給自己時間。生命其實是很美的!」

「嗯...我現在能做的也是這樣...也唯有這時間點能讓我做這不帶批判的愛自己與對自己慈悲的功課。」

「這些人事物都是來幫助你學習的,當你學會了,他們的任務就完成了,自然會離開。」

「離開是說生活不再有交集了?」

「你的狀態會吸引同頻的人事物到你身邊,有可能是同一個人,但是這個人的狀態也會不一樣了。」

------------------------------

有關「情緒」的文章請按我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