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看見潛意識的內心戲,讓自己自由



潛意識排列小劇場,透過「家族系統排列」的方法,看見潛意識的內心戲,發現在表相之下的真相,而真相會讓你自由。

在某次的「潛意識排列小劇場」,案主跟我說她跟爸媽的相處很不好。她跟母親住,而父親平常在大陸工作。媽媽在家就會唸她,像是有關她工作不穩定等等,爸爸回來台灣,媽媽就會跟爸爸說她怎樣怎樣,爸爸就也會來聯手唸她。這讓她壓力很大,緊張到快受不了,想要逃離。

於是我就設定了三個角色:1號代表案主;2號代表爸爸;3號代表媽媽。用抽名牌的方式,抽出現場的學員分別代表這三個角色,但是學員只知道自己的號碼,並不知道這號碼代表什麼,也沒有聽到案主跟我說的問題。在完全沒有任何頭緒的情況下,潛意識就藉著這三位代表展演出真相。


一開始媽媽是看著窗外,很開心的樣子;爸爸則是移動到劇場的另外一邊,彷彿是想要離開一樣;案主則在兩者的中間,雙腳焦躁地踱步。後來媽媽轉身面向案主,慢慢走向案主,媽媽代表說:「一轉過來,就沒有那麼開心,變成擔心。」;爸爸依然面對場外,不太想看場上發生的事。這時案主代表忽然左手去抓著媽媽的手,然後拉媽媽走向爸爸,接著又用右手抓著爸爸的手。

看到這一幕,坐在台下的案主就流下了眼淚。原來爸爸跟媽媽不恩愛,案主藉由自己的問題,讓媽媽跟爸爸可以因此聯手來唸她。這是她潛意識或著「內在小孩」的詭計,希望媽媽跟爸爸可以在一起。我們一同目擊了在表相之下,看不見的「內心戲」。而這內心戲,連案主自己都沒有意識到。

所有的小孩都希望父母是恩愛的,甚至會想要犧牲自己,來達到這個目的。但是我們要知道,這樣的狀況是一種「愛的扭曲」。父母之間有他們要學的生命課題,而這個並不是小孩的責任。小孩必須尊重父母的課題,並將這個責任還給父母,自己才可以重獲自由。

案主的目光一直放在爸媽的身上,在意識層面上好像是害怕父母的叨念,但是在潛意識裡卻是希望父母可以因此靠近。當我們同時看見意識跟潛意識,就比較容易放下,尊重並祝福父母,然後將目光回返到自己的身上。讓愛從扭曲中回復,真正的愛是支持而不干涉,祝福而不執著的。

案主代表放開了爸爸媽媽的手,然後我請案主自己上台,抱著案主代表。她含著淚說:真的好久都沒有好好看見自己了。媽媽代表看到了,也感到非常欣慰開心。

每個人在家庭關係中都有自己的責任,而最大的責任並非擔心家人,而是照顧好自己。當我們可以看見自己,好好照顧自己,並為自己負責,家人就也不需要擔心了。

愛於是不再糾結扭曲,而開始還原流動了。在真正的愛裡,我們都重獲自由!

--------------------------------------------------


「潛意識排列小劇場」活動請按我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