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為何腳冰冷?讓潛意識告訴你




頭腦是表意識,而身體是潛意識。身體的各種現象,除了物理醫學上的原因,背後都藏著潛意識的信息。上天對我真的很好,藉著翻譯Jaya的丹田覺知按摩個案,我可以偷學好多關於身體與潛意識的關係。在觀察了幾個腳會冰冷的個案後,我發現了這背後的潛意識信息

腳丫子是人類接觸地面的地方,受到大地的支持,我們才得以站立並且前進。有許多腳會冰冷的個案,身體能量都在腳踝處被切斷。Jaya在扭轉個案腳踝時,都會發現踝關節很緊或很卡。意識上的控制,在身體上就會以緊繃的狀態呈現,而緊繃就會造成能量流被切斷。

這類的個案通常因為過去的創傷,造成對於所處世界的不信任,覺得大地沒有在支持自己,恐懼再次受傷,所以必須要自己用力控制。用力控制會給予自己一種安全的假象,但這類的個案也容易在行動時扭傷腳踝,這也是潛意識在提醒自己越控制就越容易受傷。

隨著Jaya的按摩與引導,當個案可以有意識地覺知在腳踝處的緊繃與恐懼,這個能量結會因為陪伴與信任而開始放鬆,能量便可再次流動。個案也反饋說:腳有一股溫暖感與放鬆感。

英文有個片語 Get cold feet,意思就是發慌害怕、裹足退卻。當我們不信任宇宙,或著缺乏安全感時,便無法放心而輕鬆的踩在地上。這可能會在兩個極端擺盪,一個是僵滯不前,另一個就是自亂陣腳。所以在身體的表現上就會是腳部冰冷、容易扭到腳踝。

如果你有這樣的傾向,可以多溫柔地做腳踝旋轉運動,並且有意識地在走路時感覺腳底。把覺知帶到腳下,感受腳踏實地的感覺,這樣便更能接地氣。

Jaya 跟我說他的方法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 Grounding ,把覺知帶到身體上,並藉此連結大地能量。身體都是存在於此時此地的當下,連結身體也是進入靜心與臨在的最佳管道。

Grounding 就不會 Get cold feet,允許大地支持你,輕鬆自在地踏上人生的旅程。

--------------------

更多身體潛意識信息文章請按我

相關課程與個案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