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最大的能力:愛自己的無能為力


阿龍,我想跟你坦承一件事...」


看到這個開頭,讓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但看下去後,又讓我笑中帶淚....她說:

當初三年前找你催眠時,聽到你說「神聖舞蹈」時我一直憋笑,覺得這四個字聽起來好滑稽喔XD

直到一年前因緣際會決定來嘗試看看,雖然上課時跳得亂七八糟,但回去後發現自己居然變得更平衡更專注,做事也比較順利,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今年再次報名後,沒想到內心竟然沒有期待感,反而是恐懼😱。老實說到上課前一天都有一種自己沒有準備好的感覺,很怕自己無法在課程中好好收穫。

工作坊開始前幾天好像真的沒什麼收穫,只是覺得回去比較平靜而且學了很多舞步,直到那天你來跟我說話....

你讓我意識到了那個我不想面對的信念。這個想法伴隨自己好多年,早在很小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是個無能的人。

在工作坊的前幾天,自己無能的想法也充斥著,我雖然知道,但沒有有意識地看見它,反而選擇認同。那天和你說完後的下午,我突然有意識地看見了我的這個信念,感受到這個信念為我帶來的痛苦,以及藏在背後很深的自我批判。

謝謝你,我覺得那段對話幫助我更看見我自己,可能也是你內在自我接納的空間,讓我更能面對我不敢面對的。

接觸身心靈的這一兩年,我一直認為自己的覺察能力已經算不錯,但工作坊之後,我才發現很多時候我自動選擇不去覺察,因為我很難接受我自己。

最後的分享時間我一直哭,覺得哭得好累,很謝謝每次工作坊你都願意很真誠地分享自己的脆弱給我們,我感受到信任和愛。尤其你在人生道路上的感觸也觸動我很深。我常覺得人生好苦,想找個出口。

謝謝你舉辦這個活動,謝謝大家的支持鼓勵,雖然工作坊過程不見得好受,但結束後幾天,我仍感受到很深的愛。

-----------------------------------

是的,
神聖舞蹈就如人生旅程,
生活也許不好受,
但生命是一場很深的愛。

能力來自於勇氣,
勇於面對自己的無能。

而勇氣來自於愛,
連那無能的自己
都愛。

------------------
3/29-31 Jivan 神聖舞蹈週末營資訊請按我

更多葛吉夫神聖舞蹈的相關文章請按我

更多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