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胃不好?原來是反映心




她的胃很差,也有自殺傾向。在找我催眠四個月後寫給我這封信,讓我非常感動。

其中她說:「我真的是被這社會催眠了,我的人生價值和意義是被植入的,我從來就沒有自己的思想。」

當我們看見這個事實,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才得以真的浮現吧以下是她的分享:

----------

阿龍你好,我上次從香港過來找你催眠,轉眼已經4個月了。當時我胃痛的情況有十多年了,吃藥是治不好的,最嚴重的時候連白粥、開水喝下去也會不舒服。每天進食時都是充滿恐懼感,不吃至少不痛,但不吃身體又會很差。

我現在胃部不舒服的感覺已經好很多了,我可以開始吃多些水果、冷飲和難消化的食物。以前是一放進口就已經不舒服,現在是我相信自己吃了也沒問題,因為不舒服時我可以用你教的方法去舒緩,這個方法實在太好了。

我的胃部一直有種堵塞感,後來我才明白,那其實是心痛的感覺反映到了胃部。在催眠中我看見了我的潛意識,心胸堵塞的感覺就改善了,胃也舒服了。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明白我的胃病是由內在情緒所引起的,只是我一直沒有辦法看清心中的種種。

這些情緒很多是來自於我與媽媽的關係,而現在我們的關係也改善了。儘管我也有幾次大發脾氣,但當我不再責怪自己,學習諒解自己的時候,我也比較能夠體恤她的心情。冷靜過後,我們又可以和好如初了。

現在我比較不害怕表達心中真實的感受。她也許永遠都不能了解我,但我明白很多事情是不能強求的,她只是用她自己的方式來愛我。

雖然我的情況有所好轉,但仍很反覆。絕望的感覺和自殺的念頭依然不斷出現。有一晚異常難受,我差點想衝入廚房拿把刀子桶入自己的心臟……想著如果一切都結束了,我就可以休息了,因為我真的很累很累。我現在是BIPOLAR的情況,可能一天很樂觀積極,但到另一天又突然很絕望很迷茫…… 那份迷茫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第二天,我漫無目的在商場中走着,有許多答案突然浮現出來,告訴我:

LIFE IS JUST A GAME…
A GAME ABOUT LOVE.
IT’S ALL ABOUT LOVE

好像這麼多年來,我心中所有的迷思迷霧都一併解釋了。這段難過的日子,我努力學習愛自己,生活才得以過下去。我學習SAY NO,不再凡事勉強自己。

原來愛自己是需要學習的,真的不可思議。曾經有人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愛?」我真的停頓了,O嘴了(香港的說法,意思是張開嘴,說不出話來,這個形容實在太貼切了。)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我一直讀書讀的 MODEL ANSWER,是沒有教這個的。可能是背 MODEL ANSWER 背太多了,以致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人生中最重要的問題。

之後我不期然地想起這個問題:什麼是愛什麼是人生的意義如果人生真是自己選擇的一場遊戲,大費周章的到底要幹什麼以前愛這個字在我心中是沒有價值的,愛可以當飯吃嗎努力讀書,努力工作,服務他人,回饋社會才是最重要的。

你說的對,我真的是被這社會催眠了,我的人生價值和意義是被植入的,我從來就沒有自己的思想。可能也是這樣,所以做事情都沒有什麼動力。今天的心情還可以,所以才可以動手寫這封信。我想寫很久了,很想謝謝你,但就是沒辦法動筆,不過我知道總有一天會寫到的,這一天果然來到了!謝謝你!

--------------------- 

個案與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