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潛意識能量觸療:怎麼伴>怎麼辦



潛意識能量觸療是我實驗的一種新的個案方式,先梳理身體的能量,再看潛意識中有什麼能量信息浮現。以下是一位個案的體會分享......

我躺在按摩床上,阿龍將雙手放在我的腳踝上。觸碰後,馬上有股能量流,由下而上傳遞。這能量有點像小電流,時快時慢地沖刷身體。

過程中,有些能量卡在腹部,感覺有些脹氣,而胸口感覺很大的壓力,很重的力量,壓著自己有點喘不過氣。很沉很重,我試著用點力氣呼吸。後來,也開始覺得腳開始有點刺痛發麻,由右腳換到左腳。


這中間有一段時間,我突然感覺一片白光好亮在眼前。很亮,有點東西想和我說話,但沒有後續。

感覺阿龍觸摸我腳的時間比他原本說的15分鐘還要長,但過程是舒服的,不斷地可以感覺有東西在流竄,後來腹部的脹氣慢慢退去,胸口的壓力也慢慢減少,下腹部暖暖的發熱的。

能量比較順之後,阿龍轉移觸摸的部位來到頭部。當他把雙手放在後腦杓時,一堆,真的是一堆莫名的思緒(能量)在頭腦裏面四處逃竄,好像怕被抓到一般,整個完全無法平靜下來,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誇張。大約5-10分鐘後,才感覺到腦子像湖水一樣的平靜下來,思緒不見了。很平靜平穩,很舒服。

接著,阿龍把手從頭部移開,引導我再次覺察身體的感覺。我感覺我與床更為貼近,有點沉入床墊的感覺,我最注意到我的下腹部。哪裡有一股暖暖熱熱的小火球,它是溫暖的,是想給予的感覺,好像有很多東西想給出,但卻無處給出。

阿龍便觸碰我的下腹部,他的手帶來的是一股清新透涼的感覺,清澈了我下腹部的火球。接著,有種抽筋的感覺轉移到我的胃部,抽抽痛痛緊緊的,阿龍接著把手轉到我的胃部,要我再去感受身體內在的能量。抽痛感慢慢轉移到肋骨下方,像是一個黑黑的月亮型的石頭壓在肋骨下方,是一個不舒服的感受。阿龍把手移到我的肋骨下方,要我去感受這黑黑石頭的信息...

我說:「黑黑的石頭讓我覺得孤單,沒有人要,無助,責任。」
阿龍說:「那是你嗎?

「是的,小時候的自己。」
「那個小時候的自己,現在在哪?
「她捲曲在角落。」
「你願意陪伴她一下嗎?」

此時莫名真的是莫名,我的眼淚自己滴下來,無緣無故地。後來回想,我覺得這個小孩真可憐,其實她不想要孤單、沒人要、無助和一堆責任,但她不得不接受。然而我陪著她之後,她就好多了。

阿龍要我回到身體,感受那黑黑的石頭現在如何。我感覺,石頭變小了,比較輕了,身體也舒服放鬆了許多。

在能量觸療後,阿龍跟我繼續聊剛剛的體驗。他在我的腳停留的時間比較久,是因為能量比較雜亂,身體一直有輕微顫抖放電,要等到能量比較穩定後,才換到頭。

而頭部的感覺和我感覺到的是一樣的,由昏亂後而平靜。他說思緒也是一種能量,我腦子有很多亂竄的能量。我的確常常擔心,想著生活中的各種問題,然後一直想著怎麼辦?怎麼辦?

阿龍說,在知道怎麼「辦」之前,我分要先知道怎麼「伴」,陪伴的伴。所以他在過程中,要我陪伴那個捲曲在角落的小孩,也就是回到身體,觀照身體的各種糾結能量。而這也就是內觀、靜心覺察的功夫。

面對身體內在的能量結(負面情緒、身體的不舒服),就像面對一個哭泣的孩子,我們可能用四個方式來面對:
1. 迴避:避置之不理,當作沒看到。
2. 指責:命令他不准哭,哭什麼哭!
3. 鼓勵:你很棒喔,乖喔,不哭喔。
4. 陪伴:單純陪他,跟他在一起

前三種方式都是「不接受」這個能量的存在,唯有陪伴,這個傷痛和不舒服的能量才能漸漸化開。我們常常遇到問題就立刻急著想要「怎麼辦」,但我們要先學著「怎麼伴」,能量層面才會順,然後處理事情才能真正的順利。

好棒的一個體驗!我是個頭腦型的人,愛看書,讀了很多的靈性知識。但這次的體驗讓我了解,我要從用頭腦記知識,進入用身體來體會,由學科進入術科的學習。我相信願意學習的靈魂是可以進步的!

謝謝阿龍顛覆傳統的身體能量諮詢課程!

———————

#能量觸療靜心(推廣階段特惠實施中)

大家好,想要嘗試單純以身體為出發的個案已經好一陣子,終於要行動了!

身體就是潛意識。在這個實驗性質的個案中,您會躺在按摩床上,阿龍主要會以身體觸碰或按摩的方式來與個案一同靜心。還是會有言語的溝通,但都是以觸碰與感覺身體為起點。

相關活動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