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18禁】我們與性的距離




從你的性幻想或愛看的A片類型,居然可以看出你的政治傾向?!

美國心理學家 Justin Lehmiller 調查4000多位的成年人的性幻想跟政治傾向,他發現保守派跟自由派有相當不同的性幻想,喜歡看的A片類型很不一樣。共和黨人(保守派)更可能幻想背離倫常的行為,像是亂倫、外遇、多P、偷窺等。越是強調傳統道德的保守價值,在性的方面卻越是被婚外情等相反方向給吸引。

相較之下, 民主黨人(自由派)較可能幻想各種性虐待,從綑綁、打屁股到支配 ,也就是比較常會有透過受虐得到歡愉的性幻想。自由派通常對社會不正義十分敏感,追求平等的他們,對宰制的性關係反而越有幻想。

表意識若批判;潛意識便吸引

如果說政治傾向是檯面上的表意識,性幻想就是檯面下的潛意識。表意識越反對的,潛意識就會越吸引。這個研究結果也證明了表意識與潛意識相反的現象。越禁止的你就會越想去嘗試。像是標題加了「18禁」,這篇的點閱率就很可能就會增加XD

靈魂來到這個相對世界要學習與體驗的是合一、絕對的愛。表意識越要控制與隔離的,潛意識就越會產生要衝破的動能。

我們可以觀察自己與性的距離,來探索自己內在意識狀態的隔閡。比如曾經找我求助的性成癮案例,其實是渴望親密,但又因為過往的創傷而想要在情感層面保護自己,身體只好用頻繁熱烈的性,來平衡對自己/他人的冷漠距離。性就是潛意識,在我的催眠與排列個案經驗中,許多性方面的問題(包括伴侶的外遇或性冷感/無能),當中最核心的教導,居然都是看見對他人或自己的批判與距離,並以慈悲同理的心,來化解彼此之間的隔閡。

性的潛意識信息解鎖

舉一個相當特別的案例:一位已婚女性來找我諮詢,因為她的老公無法進入她。她說他們之間感情狀況都很好,老公對她還是有性趣。但ㄧ年前開始,前戲後要進入時卻有困難。在催眠後發現這跟她小時候被一位長輩大叔摸下體的創傷有關,她並實際覺察到在下體有一塊黑色的凝固能量。

在催眠的覺察引導中,身體內的能量從下體往上走到頭部,個案經歷並解開了一層包一層的能量信息。

1. 首先覺察到下體有凝固能量:小時候被大叔摸下體,不舒服但又不知所措。

2. 下體解鎖後,覺察到腹部的憤怒能量:原來動不了的狀態可以動了,而想要揍他。

3. 腹部解鎖後,覺察到胸口的噁心能量:想要揍他的動能化開,但覺得心裡還是很厭惡他。

4. 胸口解鎖後,覺察到頭部的批判能量:沒那麼厭惡了,但無法原諒他。

當我再繼續引導她覺察並陪伴頭部的批判能量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她看見她自己、小時候的她、大叔,這三個人和平地在一起,然後...居然合而為一!

因批判而分裂,因慈悲而合一

這個催眠經驗也帶給我很大的啟發:那位大叔摸小孩下體的行為絕對是錯的,但如果我們就直接把那個人貼上壞人的標籤,我們也就犯了批判之罪。

壞人的標籤很方便,我們可以貼上標籤後就結案,直接切割而無須同情。但我們是否可以想想,今天他會有這樣的行為,也有背後造成的原因,他也有他過去的故事。也許當我們知道了他的故事,對他的批判就會更少一些。

在現實世界,我們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傷害別人的行為就是不對。但在心靈層面,對於做出傷害行為的那個人,我們要練習的是停止貼上壞人、非我族類、妖魔等等的標籤,而願意去了解,他必定也有他自己的痛苦與創傷。沒有一個真正快樂的人,會做出傷害人的舉動。

外在世界問題 vs 體內能量凝結

一切即一,一即一切。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外在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投射。在我的催眠與排列經驗中,深深領悟到這些絕對不是打高空、不切實際的靈性空談,而是我們面對現實問題的妙方。

這位個案與丈夫遇到的性問題,在催眠中發現與小時候發生的事情有關。而在身體層面,也可以實際覺察到位於不同區域的凝結能量:是從頭腔的批判能量、胸腔的厭惡能量、腹腔的憤怒能量,到骨盆腔的矛盾、僵固能量。最後在外在世界顯現的問題,就是丈夫無法進入案主的陰道。

除了看見我們對他人的批判,我們能做的就是觀照與陪伴。陪伴那個受傷的自己,也慈悲那個傷害他人的人,因為我們了解這個行為的背後,也是一個受傷的孩子。而這一切眾生其實都在自己的內在(不禁想到金剛經的無眾生相)。

我們與性的距離,就是我們與自己的距離

其實我們的身體裡面都藏了很多凝結的能量,你可以試試看稍微用力地按摩一下恥骨(我覺得這個骨頭的名字也取得太妙),如果會痛的話,你很有可能有性方面的議題。我們都是從爸爸與媽媽的性能量而來的,正視性的議題,可以了解我們與人之間的關係、生命的本質,進而獲得智慧與愛的禮悟。

看看他們與性的距離:


-------------------------
個案與團體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