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躲在胃裡的內在小孩(潛意識能量觸療)



阿龍的雙手輕輕觸碰著我的雙腳,我開始感覺有什麼從腳踝往上竄出激動地奔馳著,有點像乾涸的溪流忽逢天降甘霖,雨水激烈地啪啪打下,拼命想要沁潤河道上乾枯的石頭。

我的雙眼雖然已經闔上,卻有點怕被噴到似地眉頭微蹙雙眼閉得更緊,甚至覺得黑暗中有很多白影從眼前閃過讓我覺得刺眼,過了好一陣子,雙眼才能放鬆下來。


回到身體,覺得右腿像井水般平靜無波,左腿卻像湧泉般一直有水從腳底流上來,從腹部兵分兩路到雙手。過程中身體彷彿海綿慢慢吸滿了水,本來扭轉的姿態變得平衡飽滿。

經過一段時間讓能量在體內流動後,阿龍將雙手改枕在我的後腦下方。我原本期待感受到一陣頭皮發麻,卻意外地什麼感覺都沒有;似乎我的頭腦還是設了一層防護罩。

過了好一陣子,終於感覺好像是終於突圍的能量煙霧般在頭中微微渲染開,然後又消失不見;又過了好一段時間,才又感覺到一點能量從右肩滑過,幾次後又消失,右邊肩膀明顯地鬆了下來。

但我覺得左肩不舒服、頸部也緊緊懸吊著很難受,忍不住鼓勵我的頭腦:「試試看呀!放開試試看,我們很安全的!」然而頭腦完全不為所動。

幸好阿龍此時問了我正在經歷什麼感受,給了我「只要接納、無需鼓勵」的建議,因為這個鼓勵表示你不願意接納自己現在的狀態。我大驚:希望完全接納臣服一切的我,卻還是忍不住評斷好壞!

我的頭腦似乎打算持續抗拒著,所以阿龍將手移到我後頸的大椎穴,頭又開始自己往左慢慢轉去,脖子的緊繃感也慢慢舒緩,左腿又出現了能量的流動。這次,右腳腳掌似乎也有一些能量開始想流動、卻又有些不好意思。阿龍問我這讓我想到了什麼?尤其是童年的時候。

第一個怯生生浮上來的念頭,是小時候媽媽下班後有做不完的家事我不能吵,爸爸回來只是看電視不想動,兄姐跟我年齡差距大,都有自己的事要做,沒有誰的生活歡迎我加入的,而我的生活被覺得很無聊幼稚,偶爾有人出門我很想跟也沒人想帶我,我的童年有很多安靜地聽話與寂寞。

說的時候頭腦覺得:這我們都知道的客觀事實,大家也不是不愛你,而且現在也不是這樣了,這沒什麼吧?但說完我的眼睛卻已經濕了。跟著阿龍引導,我感受這份能量從胃部升起、經過我的胸口、從眼睛裡出來。

我抱著小時候的我讓他完全塞在我的懷裡,然後帶著這個小不點去公園還有兒童樂園玩。

「現在那個小小的你是什麼表情呢?」阿龍問。

「不可置信的表情。」

小小的我彷彿還在跟我確認:「真的可以嗎?我可以玩這麼多嗎?一直玩一直玩嗎?」

「你想要玩什麼都可以,我們還可以吃熱狗跟冰淇淋。一直玩沒有關係的,弄髒也沒有關係,花錢沒有關係,什麼時候回家也沒關係,太累就睡著都沒關係,都可以喔!你真的太乖了(心疼)」

我的眼淚流個不停,阿龍放了一個頌缽在我的胃部,敲第二下的時候我覺得平靜了,但是思緒回到小時候的自己時能量又繼續在我的胃和胸口翻攪,眼淚不斷湧出。除了胃部上的缽的震動外還交雜著耳邊另一個清脆的聲音陪著我,直到我眼淚終於慢慢停下來。

結束以後我有種虛脫感,不是被掏空的虛脫,比較像連續跑了兩小時覺得好累,但隱約覺得有什麼不一樣,甚至想繼續。

這半年多來練習察覺自己的感受與情緒,卻有種感覺到情緒後不知道怎麼辦?我讓情緒出來了,哭泣了,但是怎麼想到還是哭?

今天除了驚覺自己會用笑帶過情緒、與自己鼓勵自己的習慣,最重要的收穫是學到更接納的覺察身體與陪伴的方式:觀察能量在身體的活動,單純觀察與陪伴。

這些好像從書上或是阿龍的文章都似曾相識,然而頭腦的知道再多再久,總是不如有老師指導的一次身體力行啊!

---------------------------

潛意識能量觸療在實驗階段,特惠實施中!

更多潛意識能量觸療文章請按我

潛意識個案與團體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