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胃不好?除了吃藥,聽聽 ta 要跟你說什麼


最近身體有些狀況,晚上睡不好,半夜還會起床反胃作嘔。常常聽阿龍說,身體就是潛意識。除了去看醫生、吃藥,也好奇身體想要傳達什麼訊息給我,於是跟阿龍預約了觸療。

當阿龍觸碰我的腳踝時,我覺察有種微弱往上的電流,從小腿蔓延到大腿,接著電流跳過腹部,瀰漫到胸口與手臂。在這過程中,腹部完全沒感覺。阿龍知道這個狀況後,把手放在我的腹部跟腰部,結果只聽到阿龍不斷的打嗝。當時還覺得好笑,為什麼是他打嗝。阿龍再次詢問我腹部有沒有甚麼感覺,我還是搖搖頭。

於是阿龍直接按摩我的橫隔膜,這時忽然有股明顯的的痠痛感,越按越疼。本來想說這疼痛很正常,咬牙忍一忍就好。只到聽到阿龍說:「你可以叫出聲音來啊!不用咬牙硬撐。你所有情緒跟壓力都藏在胃裡,所以橫膈膜肌肉是緊繃的,要試著釋放出來。」

我試著放鬆咬緊的牙關,允許自己發出啊啊啊的呻吟,沒想到此時過去的回憶瞬間湧現。在阿龍的引導下,我看見了小學時的自己被爸媽送到國外念書,一切都很不適應,但是還要咬著牙硬撐,逼著自己去上學。這股委屈與壓力都藏在腹部。在阿龍的引導下,我陪伴著過去的自己,肚子裡五味雜陳的情緒都融化成淚水,往上流竄到眼角,汨汨湧出。

我才發現我真的對我自己很苛刻,過去每次面臨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就會造成胃部疾病,我還常常責怪身體怎麼如此脆弱,遇到不愉快的「小事」就會出毛病。其實腦裡一直清楚身體跟壓力息息相關,只是過去都選擇壓抑,也習慣將難過全都吞進肚裡,還跟自己說這些都是小事。


做完觸療後,彷彿能量重新流動,開始排氣打嗝(這時才回想到阿龍一摸到我的腹部就打嗝XD)。回家後,半夜也不再起床反胃作嘔,覺得腹部好像輕鬆多了。謝謝阿龍釋放了卡住的能量,讓我重新感受到自己腹部的存在,也學習到如何覺察、陪伴、聆聽自己的身體,而不再只是一昧的吃藥,求立即見效。 

----------------

更多潛意識能量觸療的文章請按我

潛意識個案與團體課程的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