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接納自己:從概念到實修


葛吉夫律動並不是舞蹈,而是照見自己的實修。惠婷在這實修的過程中,身體很誠實地告訴她:她認為已經接納自己了,但這其實是頭腦的想像…


—————————————————-

上週六參加阿龍老師帶領的「神聖舞蹈」工作坊,療癒至今,我以為我已經全然接納自己了。但昨天一支舞馬上見真章,我跳到腰痠到不行,快要站不住,哪來那麼大的壓力?

那支舞很挑戰我的「安全感」,我記得當阿龍老師講完「走自己的路」律動規則後,我還沒有想清楚萬一我跟不上或是跳錯時該如何校正,很快的就上路了,但人生不也真的就是這樣嗎?

我突然覺得很有壓力,我的前面沒有夥伴,左右夥伴的舞步跟我不同,然後我還要防止自己分心被攪亂…..萬一跳錯我一定回不去了,我難道要發呆到整支舞結束嗎?一定超尷尬,一定超丟臉,我一定不能讓自己陷入那樣的窘境!

我完全處於備戰狀態,而完全被自己的「想像」打敗了。現在,我問自己:真的「回不去了」有那麼恐怖嗎?我可以接受犯錯的自己嗎?

我的「腰」讓我知道:我一點都沒有放鬆,有一個「不允許犯錯的我」硬撐在那邊,快不行了還在撐…完全不尊重自己的身體。我完全沒想到自己會這樣,多虧身體不說謊,如實反應了我自己都沒有覺察的內在恐懼。

我把自己的身體健康「獻祭」給「害怕回不去」與「被整個世界遺棄與嘲笑的恐懼」,而這份「看見」很珍貴。沒有這支舞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我還是沒有全然的接納自己,原來過去的接納還是屬於頭腦的,不是打心底的。

我的內在沒有接受「反應很慢」的自己,我還有「應該…如何如何..才更好」的想法,然而,「反應很慢」就是我的真實,沒有不好,我也不用更好,接納真實就是完美。

———————————————
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