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食嬰鬼母與送子觀音


傳說在古時候,每當夜晚來臨,便有惡毒的食嬰鬼母來人間吃嬰兒。有嬰兒的人家每晚都恐慌擔心、苦不堪言。

 

鬼母對嬰孩有偏執,自己不但生了五百個孩子,每晚還要去人間吃嬰兒。有一天夜晚,鬼母歸來,發現她自己的孩子竟然少了一個。她上天下地,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就在她焦急恐慌之時,佛出現了,於是鬼母求佛幫忙。

 

佛說:「你有五百個孩子,失去一個尚且悲痛欲絕,世人只有一兩個孩子,失去了孩子,他們的心情如何?」鬼母瞬間想起了她過去的傷痛.....


她本是一名舞藝超群的牧羊女,受到國王的邀請,要為打勝仗歸來的五百勇士獻舞。那時牧羊女已懷有身孕,但王命難違,勉強舞罷一曲,便想告退。偏偏酒醉的五百勇士在興頭上,強邀牧羊女共舞。


在混亂而激烈的過程中,牧羊女傷了胎兒,導致流產,最後也臥病不起,含恨而死。死後成為鬼王的妻子,為了彌補喪子的憾恨,生下五百個孩子。縱使如此,也無法化解她心中的怨毒。每當夜晚來臨,她便化成猙獰的鬼母,到人間傷害嬰兒。

 

她看見過去的痛,造成她的恨,而這個恨,又繼續造成其他人的痛。在佛的面前,鬼母恍然大悟,深深體會到往昔的罪孽深重。為了贖罪,便將自己的五百個孩子送給世間求子的夫妻。轉念之間,食嬰鬼母成為送子觀音。


原來送子觀音與食嬰鬼母是同一人。

 

———————————————

探索自己的潛意識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