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舒服的感覺不舒服

 


早晨的線上靜心,一位參與者說,在覺察身體時,感覺到身體某個部位的不舒服,這是長期以來的問題。然後整個三十分鐘的靜心後,那個不舒服依然存在,但可以「舒服的感覺不舒服」。這個分享真的是太棒了!

頭心腹三個中心各自有各自的制約,身體是「舒服不舒服」,情感是「喜歡不喜歡」,頭腦是「對不對、應該不應該」。而這三中心彼此聯動,同時可能彼此強化或矛盾。

比如身體不舒服,心裡就不喜歡,頭腦就想說應該怎樣做才能舒服。但往往這種模式會強化身心的不喜歡跟不舒服,進入到輪迴之中。

在靜心練習中(包括葛吉夫律動/神聖舞蹈)讓我們可以藉由覺察三個中心,進而超越三個中心,連結更廣闊的整體。然後她才會說出「舒服的感覺不舒服」。

舒是「舒展擴張」,服是「服貼落下」。用這樣的方式來陪伴不舒服,就是「臣服」。

好共時,最近剛好在看「臣服實驗」,與大家分享這句精華:「一個人若想要在個人、事業和靈性上獲得十足的成長,就必須持續捨棄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和情緒。

如果不舒服,就舒服的感覺那個不舒服吧!

——————————-
靜心活動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