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變身仙女:癱軟脂肪vs.緊張肌肉


隔了一個多月,再次在工作坊見到她,她的身形明顯變修長了很多,之前是可愛胖,現在竟然有了腰身,並且散發著仙女的氣息。我驚訝於她的變化,她說這不是因為抽脂或其他刻意減肥的方法,而只是覺察的效果。

她本來有許多的壓抑,之前會用吐的方式將硬吞下的情緒給排出。但後來學習覺察觀照後,會讓情緒經由眼淚流動出來。用流淚的方式,會比吐的更能夠知道是經歷什麼情緒。

然後她覺察到自己的脂肪是一種癱軟無力,藉以阻隔緩衝傷痛。但同時身體內在有另一個極端,就是她的肌肉隨時處於一種緊繃狀態,像是驚弓之鳥。這兩股相反的能量是無法融合的陰陽,惡性循環地加強彼此。肌肉緊張造成不適感,於是用更多的脂肪來阻隔不舒服的感覺,但又造成看不清楚的恐懼,於是肌肉又變得更緊張來代償。

當她有這樣的看見,她就不再排斥任何一極(排斥會以吐的方式呈現),而是用細細感受的方式,好好地走一遍之前被中斷或壓抑的情緒(流淚的方式)。

她說之前會刻意減肥,但這反而造成自己的壓力,變得更肥。沒想到練習覺察後,同時照見癱軟的脂肪與緊張的肌肉,兩極能量不再對抗增長,反而開始彼此消融,身形也越來越勻稱。

看著她現在散發著自在優雅的氣質,我心中再次讚嘆:身體真的是意識的一面鏡子啊!從意識覺察下手,比任何的抽脂或減肥法都有效。



————————————
潛意識個案與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