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靈的世界與物質世界:卡陰卡靈與輪迴



有人會問說:卡陰卡靈的人可以用催眠的方式來處理嗎?這讓我想到當初我在上催眠課時的一個經驗。


我們那一堂是上舞台催眠,先把一個人催眠成一根很僵硬的木頭,然後以頭跟腳為支點,架在兩張椅子之間,就是所謂的「架橋」,然後再把他扶正,站在地上,要他變成一棵樹。老師先示範一遍,然後每個同學再輪流擔任催眠師、被催眠者、助手的角色。由我當催眠師的時候,靈機一動,想要創造更戲劇化的效果,所以沒有完全按照老師的做法,省去了其中一些動作。做完整個流程之後,接下來由另一個同學擔任催眠師,這位年輕的女同學因為比較沒有自信,所以非常緊張,並因此漏掉一些動作,這時就出現了一些同學很熱心地在她旁邊指指點點的「指導」,我看到她慌亂地聽這個人說,然後又聽那個人說,不知所措,這個畫面讓我想到:她不也被「卡陰卡靈」了嗎?

我跟那位女同學同樣漏掉了動作,沒有人到我旁邊指指點點,卻有很多同學圍繞在那位女同學的身邊給予意見。差別也許在於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那位女同學散發著「無知無助」的頻率,這也剛好吸引了一群同學你一言我一語的來「幫助」。

我忽然領悟到,所有的「髒東西」也許都是自己招來的,我們可以找人幫忙「清除」,但是如果沒有發現並處理自己內在的問題,這次雖然處理掉了,下次還是會吸引「髒東西」過來,然後我們會用一樣的方法處理,因為這方法上次「有效」,這樣就演變成了一種「輪迴」:不斷的發生,又不斷用同一個方法處理,沒完沒了。

如果在我們生命當中,不斷重複發生某個問題,我們要做的也許不是用習慣的方式去「處理」,而是要覺知這不是「倒霉」又遇到一樣的問題,而是一個「幸運」的機會或著說是禮物,提醒我們要回頭看看:是不是自己內在有什麼特質吸引問題一再回來?我認為催眠最大的意義就在於找到並化解內在的問題,當內在的問題獲得化解,外在世界的問題也會消失無蹤。

回到卡陰卡靈的問題,也許我們要做的不是要視此為「髒東西」,不但恐懼至極而且除之唯恐不及。要對待他們就像對待人一般,對話並化解矛盾。自然法則就是自然法則,不論在靈的世界或是在物質世界,都是一樣的法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