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該分了嗎?如何分手快樂?


我常開玩笑說:「我們的另一半,是菩薩派來鍛鍊我們的。」但是可能會到某一個階段,我們會思考是否要離開這段關係。有許多的個案也都會問我這個問題,我的回答給大家參考...

就像「神聖舞蹈」講究理智、情感、身體三個能量中心的平衡,你可以觀察一下...


1. 身體的訊息:

如果你跟他還有強烈的「身體吸引」,那菩薩給你的功課可能還沒結束XD。另外可以試試,想著離開或著繼續在一起的決定,然後感覺身體,如果是放鬆的感受,那可能就是你要進行的方向。如果是緊張的,那可能就不是。


2. 理智的分辨:

你跟一個人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愛,還是因為恐懼?很多人選擇跟一個人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恐懼:怕說會一個人、分開了就怕沒人要了、想說已經在一起那麼久,分開可惜、經濟來源就沒了、別人會怎麼看我?....這些都是基於恐懼。跟一個人在一起應該是因為愛。


3. 情感的覺受:

分開應該是基於祝福,而非恨:祝福才能「善終」,恨還是一種「糾纏」。

關於「恨還是一種糾纏」,這並非只是說心理上,而是真的會造成生活上的問題。我在帶領家族排列(潛意識排列小劇場)的經驗裡,有許多類似的個案。比如說有一位媽媽想要探索:為什麼二十多歲的兒子在外面是個謙恭有禮的好孩子,但是在家裡卻會砸東西?她說:「外人一定很難想像這個是同一個人。」

這位媽媽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離婚,獨立將孩子養大,並且都絕口不提有關孩子爸爸的事,孩子好像也貼心,也不會問媽媽有關於爸爸的事。

我設定了三個角色:案主、兒子、前夫。擔任前夫的代表感覺到他有打過案主(案主完全不想要提有關她前夫的事),我請案主自己上台,讓她面對前夫代表,然後說:「妳有什麼話要對妳的前夫說?」她回答:「過去的已經過去,我無話可說。」

我們在這個排列的場域中清楚的看到:表意識抗拒的,潛意識會吸引。因為她如此恨她的前夫,恨到完全不想要面對他。因此她前夫的暴力傾向,就重現在兒子的身上,讓她一定要面對。


帶著恨而離開,是一種逃避,而這個宇宙的慈悲就在於,祂會用各種方法,讓人面對他所逃避的。當我們學會了用愛來面對,去祝福我們曾經恨的,負責來教導我們的苦難就會離開,而留下來的就是愛帶來的喜樂。

----------------------------------------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潛意識排列小劇場活動請按我

神聖舞蹈相關文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