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清理業障,會越清越多?!



一位體質敏感的個案,非常容易靈動,他接觸過各種宗教,在宮廟能起乩上身;在教會能聖靈充滿,另外也上許多身心靈課程。而他找我的原因並非是因為敏感體質,而是想要找個伴結婚,但一直都遇不到,他已經厭倦了一個人。

當他在跟我陳述著問題時,他的身體就開始不由自主地靈動了起來。我請他閉上眼睛去感覺跟觀察體內的能量。他的動作越來越大,開始乾嘔,表情痛苦。然後手彷彿拿支筆在寫東西,他說他像是個道士在畫符,畫完後,另一隻手就將符(啪!的一聲)貼在自己的胸口上。接下來雙手向上推,不斷哈氣,他說他在清理。一陣清理之後他好像舒服一些,但沒多久後另一波「業障」又開始,他又要開始「清理」。


我請他先停止「清理」,而是換個方式,先對內在的「業障/邪靈」存有發出一個善意,讓他們知道案主感知到他們了,而案主願意接受他們的存在。然後我請案主做出一個手印安住,然後就是單純的觀照體內所有能量的流動與變化。接下來他看到了一個太極,我問他:「這個太極要告訴你什麼?」他說:「萬事萬物不斷變化,生長消融。」

於是我請他單純接受與觀照內在,不驅逐亦不抓取,讓一切自生自滅。他的動作越來越小,漸漸平靜下來。他開始了解:當他一批判,他的內在就分裂出陰陽,同時出現了一個道士,也出現了邪靈,彼此對抗,互相鬥法。當他停止批判、停止認同道士,而憎恨邪靈,這分裂便有可能重返合一。而他在現實生活中與他人的隔閡,也只是反映出他內在的分裂而已。當他懂得無條件地接納自己內在一切眾生,他就與自己和好,現實生活中就有可能會出現他的伴侶。

案主體質敏感,並長期以來在身心靈領域中探索、上課,他可以明顯感受到內在有不同靈體的眾生。然而當他「清理」的時候,也許真的似乎趕走了一些「負面能量」,自己也舒服多了,但是同時他又造了新的「業」,因為當他認為這個能量好便認同、那個能量壞要清理的時候,他就批判了。

業力就是從批判開始的。批判像是一把刀,一刀劈下去而區分出對錯、好壞。牛頓第三運動定律:當一個作用力產生,必有一個相對的反作用力。那個作用力就是批判,那個反作用力就是業力。

所以當我們認為自己在「清理業力」的同時,這個念頭又造了一個新的業。於是清除業力,似乎沒有終止的一天。

我很喜歡「老神再在III」這本書中說:「其實人性本無善惡,只有真假。自性是真,小我是假。勸人為善無關自性,自性是真,不是善,為善還是業,無業才是真,不善不惡方為道,道法自然即是真。說善說惡其實還是說陰陽,跳出陰陽顯示的假,才能進入不顯示的真。」

說善說惡還是陰陽,只有當我們懂得停止批判,回到觀照,無條件接受一切存有,我們便站在陰陽之上。而當陰陽失去批判的推動力量,一切開始自生自滅。

當我們說清理業障,就像是說:「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這業障是清理不完的。當我們只是觀照一切,接受一切,才能了悟:「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停止刻意清理,反而自然清理。


-----------------------------------------------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等潛意識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