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預觀未來:遇見未來的自己


她四十來歲,是資深的保險銷售員,因為在之前打好了基礎,所以現在不用太努力工作,就有不錯的收入,她喜歡這種悠閒的生活,比如午餐可以吃到下午兩三點,每天只需要在辦公室工作四小時。但是她心中有時會出現自己不夠努力的感覺,有一個聲音跟她說:如果她多努力一點點,就可以更早一些退休,這樣不是很好嗎?但這時候又會有另一個聲音跟自己說,悠閒沒什麼不好。她說她對自己的生活真的很滿意,所以也沒有什麼大問題,這個不夠努力的感覺算是她現在的困擾。

我嘗試用 NLP的方式幫她釐清問題,發現她很喜歡現在悠閒的生活,所以雖然她知道努力工作對未來的退休生活是好的,但是「未來」就是「尚未到來」,所以動力不足,在她的心裡有一個矛盾,這個矛盾存在於現在的她跟未來的她之間,所以我決定幫她做預觀未來的催眠(是的,催眠除了可以回溯前世,也可以預觀未來)。

我請她閉上眼睛,進入催眠,讓她的潛意識去到未來的某一個時點,過了一會,她說她看到了覆蓋白雪的高山,下面是冰河,好像是加拿大吧。

我問她以前是否看過這個景色,以確定她不是用表意識回憶一個曾經看過的場景。她說沒有看過,這個畫面她沒有看過,我於是確定真的是潛意識在運作了。我請她繼續描述,她來到了60歲,旁邊有一個外國男人,好像是她的伴侶,他們住在一個木屋裡,有壁爐、漂亮的地毯等等,她說60歲的她很快樂,經濟狀況不錯,也去了世界很多地方遊玩,而且也吃了好多好吃的異國佳餚,她說:有某個國家的羊肋排、法國的馬卡龍、西班牙的開胃小菜、義大利的美食,她臉上的表情越說越開心。我請60歲的她跟現在的她說一些話,她說:可以把中餐時間縮短一些,然後每天多工作一些,這樣妳就可以早一點退休出國玩,這些體驗真的非常的棒,但是玩也是要有體力的,如果可以早一點退休會更好,這樣羊肋排可以多吃兩根!我們都大笑了出來。

後來我請她回到現在,張開眼。她說她不知道原來美食可以讓她這麼開心,她忽然覺得很有動力,想要早一點去吃到那個羊肋排,她說她從來沒有吃過那個羊肋排。於是我再度使用NLP的技巧,請她想像一下她工作的畫面,她說在辦公室裡,電話在那,電腦在這。我問他看到這個圖片有什麼感覺,她說工作就這樣啊,已經很得心應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再請她在這個圖片裡放上她之前在催眠時看到的那些美食,於是看她興奮的說,羊肋排放那,馬卡龍放這,西班牙小點放那....。我請她再重新看一次在辦公室工作的那張圖,她說她感到很開心,因為她知道她工作就可以更快吃到那些美食。她的表情很明顯地告訴我,她對於工作的感覺不一樣了,我相信她會很心甘情願的縮短午餐時間,每天多工作個兩小時。

接下來我想要驗證,並且加強一下效果。我請她再度閉上眼睛,請她的潛意識再到她60歲的時候,一會過後,她看到了她在夏威夷,身旁有一個外國的伴侶,不過跟之前的不一樣。她看到了夏威夷的房子,那個房子是她伴侶的,她的親友們會來夏威夷找她,這時的她經濟更優渥,我請她跟之前第一次看到60歲的她做一個比較,她說第一個60歲經濟也不錯,但是沒有那麼優渥,有時還是會想要省一下,第二個60歲就完全沒有想要省,另外,第一個60歲比較是一個人跑出去玩,第二個60歲因為在夏威夷有自己的房子,所以會有親友來玩。然後她大叫了一聲,身材也有差耶!第二個60歲的身材比較好!我再請這第二個60歲的她跟現在的他說些話,她說:要感謝現在的她因為工作努力,讓她可以更早享受退休生活。

當下同時包含了過去、現在、未來,它們同時存在於我們的內在世界。真正的活在當下(Being Present),並不是只管現在,而是自在地面對內在的過去、現在、未來,而於外在世界中自然而然的行動。Being 而後 Doing

衝突不止存在於自己與他人之間,也會存在於不同時點的自己。催眠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可以化解過去、現在、未來之間的衝突,因為潛意識的世界,沒有時間的差別,也沒有地理的區隔,在這裡是最好發現與解決問題的所在。


想要體驗看看催眠嗎?按我

3 則留言:

  1. 人生就是要快樂,真正的快樂來自於自在與不執著,有人認為人生就是「應該」要努力向上,有人認為人生就「應該」要及時行樂,其實兩者好像都對,我相信人的腦中很可能同時存在著這兩種看似完全相反的觀念,因此產生了衝突,催眠裡尋求的是和解與合一,讓你不用想「應該」,而自由自在的生活。

    回覆刪除
  2. 當下同時包含了過去、現在、未來,它們同時存在於內在世界,真正的活在當下(Being Present),並不是只管現在,而是自在地面對內在的過去、現在、未來,而於外在世界中自然而然的行動。Being 而後 Doing。

    回覆刪除
  3. 以美食為動力,羊肋排可以多吃兩根~高我的指引也太可愛惹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