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催眠解夢:兩難的考題


催眠也可以解夢喔!夢是潛意識的場域,裡面有很多的訊息與智慧,不過都包裝在一個場景與情節裡,而且這夢可能有一層又一層的意義,等著你慢慢去品味,以下是我的一個個案....

她有一個記憶非常鮮明的夢,但是卻不是很清楚這個夢要帶給她什麼訊息,我請她閉上眼睛,再次回想這個夢境,並且描述給我聽,她說:她在一個竹造的教室裡,和一群學生考試,前面有一個老師。我請她看看考券上考的是什麼,她說:是考著「兩難」的題目,有兩個人掉到水裡,要救誰?我問她:老師有什麼建議嗎?她說:老師說沒有對錯,什麼樣的決定都很好,不需要有什麼內疚。

接著她說:「咦!我跟爸爸的畫面忽然進來了!」
接下來她的眼淚就撲簌簌地流了下來,她哭著說:「爸爸要我照著他的安排來做事,但是我不要,我有我自己的想法。但是我選擇自己的話,就會讓爸爸難過生氣。」我說:這好像也是個兩難的問題,那妳覺得要怎麼辦?她說:「沒有對錯,我要選擇自己的路,如果讓爸爸生氣的話,我不用感到內疚。」這時的她已經有所領悟了,我想讓她先用這個領悟在內在世界實行一下,於是我請她跟父親對話,在她跟父親說她要選擇自己的路後,我請她感受的父親的心,她說:「爸爸是愛我的,他只是擔心我的生活。」

這時她已經可以更堅定地選擇自己,不會感到內疚,並且了解父親也是因為關心她,才會生氣。我想再回到一開始的夢境,我問:妳跟父親之間,與夢裏那個兩個人掉到水裡要救誰有什麼相關?她說:先救誰都沒錯。我問:那你要先救誰?她說:「我要先救我自己。」她佈滿淚痕的臉龐忽然出現了一種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後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地說出:「我會讓爸爸看到我過得很好,我爸爸就會安心,這樣掉在水裡的兩個人都會得救,不要想要同時救兩個人,要先救一個,才可以再救另一個。」她滿意地笑了,她終於明白為什麼她會做這個考試的夢,我相信她也找到了最佳的答案。

我協助別人催眠最有趣的發現之一就是,我們的內在存在著許多問題,但是也同時具有無上的智慧,所有的問題跟答案都存在於同一個地方,就是我們的內心世界,但是我們常常迷惘於外在的世界,不斷地掙扎,耗盡了力氣,卻依然困惑,只有回到內在,才有上岸的可能。


想要體驗看看催眠嗎?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