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神聖舞蹈初體驗:原來活在當下是這樣子的!


神聖舞蹈是一個很奇妙的「練習」或著說是一種「實修法」,一定要親身體驗才會了解,因為它跟你以前體驗過的都不一樣。Charlotte是第一次參加神聖舞蹈平日班的學員,我們來聽聽看她的體驗....

------------------------------------------------------------------
其實一開始去參加神聖舞蹈時並沒有抱著任何想法純粹只是去體驗自己並沒嘗試過的事物卻沒想到原來它所給我的收穫是如此豐富!而且就在2小時內!

這些年常聽到要活在當下, 可是當下究竟是什麼文字都看的懂,可是意涵卻很難接近。然而在神聖舞蹈裡我體驗到了原來活在當下是這樣子的多美好多清晰沒有負擔!

在神聖舞蹈中聽著音樂做著動作身體、頭腦和情感的配合這三個支點一旦有一個不平衡動作馬上就不對了它即時的讓你知道你已經不在此刻當下了你可能跑到過去:懊悔著做錯了或者正在想著未來:待會要做的更好或是一時心喜做的太棒了 (或者抱怨著太難了),於是就迷失了那內心和頭腦的紛擾真的是要嘗試過的人才知道啊不過其實這樣的場景也常常出現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只是平常都被情緒牽著走了而不自知而經由神聖舞蹈即刻的 “噹”! 回來吧。就這樣釋放自己一次一次的放過自己,並學習善待自己,然後享受自己。

對我來說神聖舞蹈就如同我們的生命映照場透過它察覺出我們平常不易察覺的行為思考慣性照出自己內在的小劇場發現自己還沒看到的樣子,並且與那個樣子的自己好好相處或是和好。

透過神聖舞蹈才真切的發現我自我批判的程度如此的細微影響了情緒和行為可奇妙的是當你發現了它的存在它就變的收斂了因為它知道你發現它了!存在正在看著它了!

神聖舞蹈我覺得它很神奇因為在短短的2小時內你就會看見你自己真實的面貌。透過它使我與自己愈來愈接近因為要先發現了才有著手之處。

 要謝謝段老師的帶領和分享讓我能有如此豐富出乎意料的體驗 ^^
-----------------------------------------------------------------

歡迎您一起加入神聖舞蹈平日班的旅程!報名請按我

神聖舞蹈是什麼?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