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如何停止家族業力?用「接受」代替「對抗」



一位女士想要探索與父親之間的關係為何那麼差,我們採用家族排列的方式來探索(註一),代表父親的學員說:感覺對小孩心中有愛,但是卻不知如何表達出來。代表個案的學員說:認為父親不愛他,不支持他,有種對抗的感覺。個案本人看了排列出的狀況確認說:她從小就覺得父親不給她支持與愛,所以她做了很多激烈的事情來對抗父親。

我於是再找一個人代表她父親的父親(就是祖父)叫他來面對代表父親的學員,這時她的父親就變成小孩,心中忽然出現了對抗的感覺,而那位祖父代表,感受到的卻是愛,但一樣不知該如何表達。然後我再找一個人代表祖父的父親,結果又一樣!她與父親的關係是複製了上一代,上一代又是複製上上代,不斷輪迴(註二)。像是骨牌一樣,這股業力持續的代代相傳。



案主看到了這樣的模式,還想要探究:倒底是什麼原因造成與父親關係的惡劣。

我跟她說:當我們一直在問為什麼的時候,其實就是想要找一個外在的原因來怪罪,將責任外部化。我們自己是家族業力的結果,同時也是業力持續的原因,而停止這種骨牌效應的機會,不在他處,而在於自己。

新靈魂觀這本書提到靈魂的業力:「一個小孩子早夭,我們實在不知道這個孩子的靈魂和他父母的靈魂有什麼約定,也不知道這次早夭要治療他的什麼東西。我們同情父母的痛苦,但是卻無從判斷這件事情。孩子的父母,或著我們,如果不了解這件事背後的動力是非人格的,就會怨天尤人,互相責怪,要不就是怪自己當初沒有如何如何。這種反應都會製造業力,於是出現更多課題要靈魂學習,也出現更多業力的債要靈魂償還。」(註三)


案主的機會與責任,是必須改變自己的信念與態度:了解雖然父親不知道該如何表達,但他的內心是愛我的。我們不需要處心積慮地改變對方,而是要諒解並且完全接受對方本來的樣子。當我們可以這麼做的時候,兩人的關係就會獲得和解與轉化,而且這樣的輪迴關係就可以停止,不會再繼續複製到下一代。


案主看到了父親也是個小孩,無意識的承襲了家族業力,並且知道,自己要有意識地改變態度。最後她面對父親的代表,泛著淚並笑著說她回去要如何接納並善待父親,而父親的代表則看著案主說:「我感覺女兒好可愛。」

我感受到對抗停止了,而愛以全新的方式流動了。

家族系統排列讓我們看見了家族的業力輪迴,我們似乎只是無意識地在複製某種遺傳性的問題。然而當我們看見並意識到了,停止家族業力的機會就出現了。只要你願意以「接受」代替「對抗」,不再「施力」,就不會有反作用力產生,能量便可以重新獲得平衡。


你是系統中被影響的一員,但同時也是可以影響整個系統的關鍵。你是渺小的,但同時也是偉大的!因為渺小而謙卑諒解;因為偉大而勇於改變。



讓我們用愛來轉化過去的對抗與委屈。

-----------------------------------------------------------------
註一,排列是什麼?請參考:「潛意識的小劇場
註二,複製與輪迴請參考:「為何嫁不掉?
註三,我推薦「新靈魂觀」這本書

更多排列相關文章請按我

「潛意識排列小劇場」的活動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