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前世殺人,今生照顧人: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她是一個教養院的院長,照顧成年的身心障礙者,然而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問題,讓她感到徬徨、不知所措。在催眠中她到了宋朝時期的前世,看到自己是一個國王,為了攻佔某個地方,所以派兵打仗並殺了很多人。這個國王後來看到了這個地區的人民因為他發動的戰爭受苦,覺得很不忍心,而發願要好好照顧他們。她發現,這世她在教養院照顧的人就是當初她在前世殺的那些人。

你可以說這一世她就是要來還的,但是以更高層次的觀點說,是宇宙給了她一個機會來療癒自己的靈魂,讓她可以用慈悲心來讓自己失衡的靈魂重獲平衡。新靈魂觀這本書說:「靈魂為了恢復完整,必須維持能量的平衡,他必須經驗自己的因造成的果。每一個人格的互動,即是靈魂尋求治療。靈魂間的互動是否具有治療作用,端視是否能超越人格,看到靈魂的互動而定。只要看得到,這種知覺自然會引發我們的慈悲心。」慈悲心可以療癒靈魂。如果我們只是想說:好啦!前世我欠你的,趕快還一還。這只是停留在人格的層次,那麼我們也許就錯過了療癒靈魂的機會了,前世今生不是讓你來還債的,而是讓你藉此學習、療癒、並且提升靈魂的層次。(註二)

這位院長在催眠當中也看到了投胎前她的靈魂說:「給我最難的那個!」描述到這,她也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原來這一切都是她自己選的啊!(註三)就像考試,越難的題目分數越高,她這一世就是要來個靈魂大躍進!(註四)在催眠過程中,她也得到了紅色的愛與金色的勇氣兩個心錨法寶,讓她帶回現實生活使用。從焦躁地進來我的工作室到開心地離開,我看到她的靈魂已經開始重獲平衡了。

佛學、神學與科學有時候說的是同一件事,佛家說:「因果業報」;聖經說:「你們要愛你們的敵人,要善待人;借出去,不指望任何償還。這樣,你們的報償就大了」(註一),這些跟牛頓的第三運動定律(有一作用力發生時,必有一反向且等量的反作用力發生)說的是同一件事。只是在物理上牛頓定律是可以馬上被觀察與驗證的,然而業力的因果可能要等到前世今生的輪迴才會顯現。

-------------------------------------------------------------------------------
註一,聖經說:「你們要愛你們的敵人,要善待人;借出去,不指望任何償還。這樣,你們的報償就大了!」金鋼經說:「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佈施,所謂不住色佈施,不住聲香味觸法佈施,菩薩應如是佈施,不住相佈施,菩薩無住相佈施,福德不可思量!」文化不同,真理無異,是不是很有趣呢?

註二,請參考相關文章:「前世今生所為何事?
註三,請參考相關文章:「我是誰?來自哪裡?
註四,請參考相關文章:「無法快樂的女人

預約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