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高我與小我



高我沒有比較高尚
小我沒有比較低劣

高我的高,就只是好像住五樓
而小我的低,則像住一樓

高我與小我不是上下的關係
而是一種合作的關係

高我像是飛在空中的偵察部隊
而小我則是在地面的作戰部隊

空中偵察部隊知道前方有什麼、可以往那走
地面作戰部隊則是實際作戰的角色

他們用合作的方式來完成任務
兩者是平等的

當高我與小我是平等的
分別心就消失了

當高我與小我合一

我就消失了

看見對「上面」的敬畏
看見對「下面」的批判

如其在上,如其在下
心物合一,一即一切

--------------------------------

更多相關活動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