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為什麼我的生命那麼苦?




「阿龍,為什麼我生命中有那麼多的苦痛?」

「我先問你一個問題:搬重的東西是不是很討厭?」

「是啊!」

「那你信不信有人會花錢去搬重的東西?」

「應該不會吧!」

「那你信不信有人甚至每個月都固定花錢去搬重的東西?」

「怎麼可能?!」


「你看健身房裡面的人是不是都去搬重的東西?」

(哈哈大笑)

「只是他們把這個重的東西叫做啞鈴。因為他們知道這是幫忙練肌肉的,所以都會固定去舉啞鈴。你要看到你的生命裡面有好多啞鈴,而且不用交月費喔XD

「喔~我瞭解了。如果我把這些生命中的痛苦當作討厭的重物,我就會千方百計的逃避。如果我把它們當做鍛鍊心靈肌肉的啞鈴,我會接受並且面對。」


「沒錯,你可以把擋在你前方的障礙當作絆腳石,然後抱怨這石頭很擋路,不斷把你絆倒。或著你可以踏在上面,讓本來像是絆腳石的問題,變成你提升自己的墊腳石。當你了解這當中的道理,你就可以將生命中的苦難,化為一個接著一個的禮物。後來你就明白:生命不是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而是一個等待活出的恩典!」

-----------------------------------

活出生命的恩典,要懂得怎麼將生命的包袱變成強健身心靈的啞鈴。方法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