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處理病痛的三個層次:對抗、疏通、和解



發展花精療法的巴赫醫師說:「疾病雖然殘酷,本身卻是仁慈而和善的,如果我們正確解讀,它將能指引我們看出缺點的本質所在。」疾病背後都隱藏了某種訊息,是為了阻止我們的錯誤,給我們停下來了解生命的機會,由此獲得智慧、進化靈魂......

有位個案很興奮地跟我說一個「奇蹟」:那天催眠解開靈魂的結之後,就覺得身體鬆了,後來第二天去看中醫(個案體質不佳,固定一段時間就會去看中醫拿藥調身體),中醫師幫她把脈,然後跟她說:妳最近的心情很好喔?身體狀況很好,不用吃什麼藥了。聽到個案跟我的分享,更印證了我對於病痛的看法...

人就像是一條河流,如果河流阻塞了,滋生了細菌,那水不能喝了,你會怎麼做?有三種可能的方法:

第一種是「對抗」的做法,取這河水的樣本,到實驗室去分析這是什麼細菌,據此找到相應的抗生素,如果沒有的話,就去研發,然後把這藥投到河水裡,細菌被殺光了,水就堪喝了。但問題是,過一陣子細菌又會再度滋生,又要再度殺菌,不斷輪迴。(這是不是有些像西醫?分科或細胞的層次)

第二種是「疏通」的做法,把河流疏通,水一流動,細菌就被沖走,也不再滋生了,根本不用知道那是什麼細菌。但是問題是,過一陣子河流又會阻塞,又要再度疏通,不斷輪迴。(這是不是有些像中醫?系統或氣的層次)

第三種是「和解」的方法,去了解為什麼河水會阻塞,把這個造成阻塞的原因化解。河流不再阻塞,這個問題不再輪迴。(這就與催眠類似,靈魂的層次)

對抗、疏通、和解,像是不斷地往源頭前去。「對抗」讓人疲於奔命,卻是人們最常用的方法,因為最直接,最「簡單」;「疏通」則不直接與問題纏鬥,而懂得看穿問題找出口;「和解」不把問題當作問題,而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在源頭了解問題的原因之後就可以獲得智慧的禮物,並與之合一。這其實就是從「分裂」走向「合一」的過程,在源頭我們都是合一的。

「奇蹟」就是來自於合一不受阻塞的靈魂啊!

(每個人的狀況與進入催眠的能力皆不同,此文為單純分享實際案例,並不意謂所有人在一次催眠之後就一定有類似效果。)

更多有關疾病健康的文章請按我
想要體驗催眠嗎?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