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子女管教:當母親心中不平,如何對子女公平?


有位母親對於催眠有些疑慮,我便用塔羅幫她釐清困擾她的問題,她要問子女管教。她也沒多說什麼,我們就直接抽牌。我在牌中看到了其實一切都還好,但是她對某個點很在乎,在乎的原因跟她自己受過的傷有關,而這傷可能是她在原生家庭沒受到公平對待。

原來她自己的原生家庭重男輕女,所以現在很在意對待姐弟要公平,但是會有旁人認為她偏心,甚至女兒自己都會跟媽媽說她偏心,這「公平」的問題讓她非常的困擾。

她現在的狀況好像還在原生家庭的失衡的秤上,然後在這個秤的一端再放一個自己的秤,她的秤完全無法平衡。她也許要先療癒自己,走出之前原生家庭「不公平」的秤,彷彿讓過去的自己死去,並獲得新生,才有可能真正自在地管教這雙小孩,也才能讓這個問題停止繼續輪迴。

我們小的時候是脆弱的,很容易受到創傷,但是我們現在長大了,有能力了,只要我們懂得回頭去擁抱自己的內在小孩,給他愛,這個創傷也就療癒了。

母親要先愛自己的內在小孩,才能真正無障礙地愛親生小孩。就像飛安注意事項:當氧氣罩降下,母親要先戴好氧氣罩,再幫小孩戴上氧氣罩。


長大,意味著我們可以為自己「選擇」。父母因為之前家庭、社會的教養,讓他們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我們可以選擇諒解並且予以尊重。同時,我們可以選擇愛自己。

我看著牌敘述我所看到的,並且給她建議,她在問答間,眼淚便潺潺流下,我知道療癒已經開始,因為眼淚就是在幫靈魂洗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