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集體潛意識:打開你的WiFi,直通更高的集體智慧


榮格提出「集體潛意識」是人類歷史與文化資料的大池,所有的人在心靈深處都有這些共同的東西。他發現他自身經驗與病人夢中或幻想中出現的象徵,與古老神話或宗教中的象徵極為類似,這些心靈的產物並非得之於個人的過去經驗,而很可能是來自人類祖先共同的「精神遺產」,也就是「集體潛意識」。

這樣的「集體潛意識」也在我的催眠經驗中不斷發生......
比如說我的個案在催眠狀態下說她看到了「紫色火焰」。根據新時代的說法,聖哲曼上師(St. Germain)是紫色火焰 (Violet Flame) 的守護者,這種火焰帶有強烈清理釋放、轉化蛻變的質性。而這個偉大的愛之火焰並不是熱燙的,它基本上是比較偏涼的。

以下是我與催眠個案之間的對話....

問:「你看到什麼?」
答:「看到深藍紫色的光,好像是火。」
問:「去感覺一下這紫色火焰有溫度嗎?」
答:「裡面熱的,外面涼的。」
問:「妳知道紫色火焰是做什麼用的嗎?」
答:「不知道。」
問:「妳現在身體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答:「我現在好像有個東西卡在胃裡面。」
問:「把胃裡面的東西丟到紫色火焰看看。」
答:「沒那麼緊了。」
問:「記得這個紫色火焰,它可以轉化負面能量。」
答:「恩。」

我的個案雖然沒有聽說過「紫色火焰」,但是卻在催眠狀態中精準地講出了它的特色。榮格的「集體潛意識」可以解釋這樣的現象,當我們在催眠狀態時,就好像打開了WiFi,直通雲端的集體潛意識,任你存取更高的集體智慧。

1 則留言:

  1. 這紫色火焰是我去學靈氣的時候拿來清除負面能量的,沒想到在催眠的時候又遇上了,馬上請個案感受一下,果然是涼的!然後實驗看看是不是也可以清除負面能量,果然又應驗了!原來這涼涼的紫色火焰還真的存在,雖然沒有存在於現實世界,但是存在於集體潛意識中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