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舊愛整理術:內心的儲藏室該清一清了!


她快要35了,已經拉警報一陣子,她嚮往愛,但情路坎坷。看著朋友嫁了,心中很羨慕,也有點著急。於是我們用催眠的方式來探索她的感情事.....

「妳開門後看到了什麼?」
「我在一個儲藏室,裏面有一堆紙箱子。」

「妳感覺怎麼樣?」
「這個儲藏室很雜亂,我想要離開。」
「妳的潛意識帶妳來這裏是有原因的。」
「都是塵封起來的東西,一堆東西都藏在箱子裡,我也不想要看。」

「妳先等一下,也許會有個聲音告訴妳來這邊的原因。」

「有的東西要丟掉,應該要花點時間整理一下。」
「在整理的同時,也許你會注意到一些東西。」
「我看到一張前男友抱著貓的照片,那個時候很開心拍的照片。」

「怎麼分手的?」

「他跑回法國沒告訴我。」
「我們要不要把他從照片裡叫出來,也許有些話妳想要跟他說。」

「你真的很賤!............算了!你就是那麼賤的人!」
「直接變成他,看看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事?」
「我不敢跟妳說我要回法國,我不曉得妳會怎麼反應,對不起!」
「妳知道他心裡的感受之後,妳怎麼回應?」

她的眼淚開始狂流.....

「算了!沒辦法!」
「要不要互相祝福?互相祝福完之後,也許妳就可以正式把它丟掉。」
「................」
「這段感情對妳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我沒有辦法去相信人,我不敢愛任何人,他可能某一天就忽然在我生命中消失,連個good bye都沒說。」
「所以妳想跟他說什麼?」

「其實我不是那麼害怕,你可以告訴我,也許我們不會有結果,但是你這樣掉頭就走,真的很傷害我,我沒辦法再對任何人認真。」
「他聽到這些話,怎麼回應?」
「我真的不曉得,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我這麼幼稚不負責任地走,造成妳那麼難過。」
「妳怎麼回應?」
「可是傷害已經造成,你講對不起有什麼用?」
「他怎麼說?」
「真的對不起啦!妳的人生我真的沒有辦法負責,妳遇到爛人就算妳衰啊!我也沒有辦法,我對不起妳啦!都已經十年了,我也沒辦法怎麼樣,妳應該自己走出去。」

「妳怎麼回應?」
「那就沒辦法,算了!我不想跟他講話。」
「妳必須要跟他好好的溝通一下,趕快趁這個機會。」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講。」
「他也不是聖人,每個人都有自已的弱點,也許他不知道怎麼做,但也不是妳的錯,並不是妳不好。」
「但是他可以告訴我,在他走的前一天,我活像個傻子一樣,真的很傷害我。」
「妳再變成他,感受一下他那時的心情。」

「我答應妳要一起過情人節,但是其實在情人節那天我要回法國,不曉得妳會怎樣,我真的沒有勇氣告訴妳,我想說這樣對妳的話,妳就會真的對我死了心了吧!」
「妳知道這些,感覺如何?」
「我也可以這樣對別人這麼狠心。」
「妳真的要這麼做嗎?別人這樣對妳,妳不需要複製來對付其他人,這不是真的放下,這是報復。」
「他教我的啊!感情可以這樣,分手就是要斷得乾乾淨淨。」

「但是妳是不是要顧及別人的感受?妳看他這樣對妳,妳是不是感覺很差?」
「我現在也不知該怎麼做。」
「他現在在幹嘛?」
「他就站在那裡,手足無措。」
「妳看他這樣子,妳感覺怎樣?」
「活該!................他像個孩子一樣。」
「妳今天已經長大了,時間過這麼久了,是不是可以用比較成熟的心態來看這件事?或許現在的妳可以給那時的妳一些安慰與建議。」

「難過就難過一段時間就算了,也許他就是真的不適合妳,沒什麼好執著的,就忘記他吧!Move on already! 這樣就可以發展妳其他的感情了,不要再去想這件事情了,時間軸拉長,其實這是一個很小的事件。」
「妳有沒有原諒他?」
「還沒有!還是覺得很氣!」
「當妳對一個人還有這麼強烈情緒的時候,其實妳還沒有放下他,妳還是非常在乎他。」
「可是我在乎他也沒用,因為他已經不在我的聯繫範圍內。」
「其實在妳的潛意識世界裡他一直都還存在,妳必須跟他有所合解,不然這個結會一直在那裡,他好像藏在一個儲藏室裡,雖然妳不去看他,但是他一直在那裡影響著妳。妳看他在那裡手足無措,他其實也是希望妳可以原諒他。看妳想要怎樣處罰他,讓妳可以比較開心?要殺要剮都隨妳。」

「好吧!我要他給我一個擁抱。」
「好好地跟他擁抱說再見,感情就是這樣好聚好散,互相祝福。」
「他走了,轉身消失了。」
「妳感覺如何?」
「這是一個Closure(結案)的感覺。」
「其實每一個情人都是來幫助妳學習愛情這門功課的,真正能夠祝福對方作為結束的,才真正是一個Closure (結案)。妳現在感覺怎樣?」
「Relieved(鬆了一口氣)。」

「再繼續看看有什麼要整理的?」
「有很多舊情人的照片。」
「你對這些照片的感覺如何?」
「懷念,想要翻一翻。」
「有看到什麼?」
「有啊!有看到老頭。」
「什麼?」
「我們在去上海機場的計程車上接吻的照片。這張照片好久就不見了,不知道丟到哪裡去,如果被任何人發現會是個 disaster(災難)。」
「為什麼?」
「因為他是個老頭,那時以為他四十幾,後來才知道他已經六十幾。」
「然後呢?」
「然後我就回台灣了,都是遠距離。」
「妳想要跟他做什麼嗎?」
「我還想再見他。」
「他現在就出現在妳面前,妳要跟他說什麼?」

「你還好嗎?」
「他怎麼說?」
「很好啊!他孩子都長大了,已經是青少年。」
「然後呢?」
「我想跟他吃個冰淇淋聊聊天。」
「感覺如何?」
「就像朋友一樣聊天,很開心。」
「可以跟他說再見了嗎?」
「恩。」

「怎麼說再見的?」

「我揮手,但是他想要給我一個激情地擁吻。」
「然後呢?」
「我很尷尬,輕輕地把他推開,覺得還是不要這樣比較好。」
「可以放下了?」

「剛剛我在冰淇淋店站起來要把他推開的時候,怎麼他就變滿頭白髮!」
「這麼多年了,以許這就是他現在的樣子。然後發生了什麼事?」
「逃出冰淇淋店!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怎麼突然變那麼老!Shocking!」

「所以可以放下了?」

「但是我還是想要把這記憶留下來。」
「可以啊,妳可以決定怎麼處理這個儲藏室的東西,痛苦的需要化解,甜蜜的可以留下來。」

整理一下內心的儲藏室後,她到了一個百貨公司.....

「我走出了這個儲藏室,門一打開我就到了百貨公司。我手上有禮券,在找可以買什麼東西。」
「妳看看這裡有什麼商品是吸引妳的,也許可以增加妳的桃花。」
「我想買香氛蠟燭。」
「有店員嗎?」
「有一個小鬍子的Gay。」

「妳問問他有什麼可以增加桃花的產品。」

「有櫻桃味的。」
「什麼樣子?」
「粉紅色的蠟燭,很大很粗,他說這個放在家裡一定很香。」
「妳聞聞看,喜歡嗎?」

「有點做作的香味,感覺很合成不天然,不是很喜歡,但是他推薦我就買。」
「真的嗎?還是要選個自己喜歡的比較好吧!不要店員推薦就買啦!」
「我喜歡這個橘子精油的,很天然很高級的味道,我好喜歡喔!」
「妳問一下小鬍子它有什麼功能?」
「安定。」
「所以妳需要的是安定。那桃花怎麼辦?有沒有雙效的啊?」
「他說沒有,都是賣單方的。妳應該買妳喜歡的。」

個案在催眠中看到的儲藏室,就象徵了她內心裡的一個隱秘空間,這個空間我們平常都不會去看,許多的往事就這樣塵封在那裡。我們以為事情已經過去了,但是它們還在影響著你,就算我們知道過去的那些事影響了現在,但是我們還是懶得去面對去整理,久了我們就痲痹了。如果我們想要有新的開始,想要有更好的生活,除了要展望未來,也不能忽略過去。把往事丟進儲藏室,雖然眼不見,但是造成心不淨,這樣又如何可以有個光明的未來呢?

要如何整理內心的儲藏室呢?雖然在現實生活的儲藏室,我們可以把很多東西丟掉,但在內心的世界裡,沒有真正的「丟掉」,而是要「化解」。我們可以很「生氣」地丟掉東西,但是必須要用「祝福」才能化解舊情。個案因為前男友的不告而別,造成非常深的傷痛,在催眠中她也發現這是阻礙她真心愛人的原因。雖然前男友早已消失在現實世界,但是他其實還被關在個案內心的儲藏室內。一直到個案願意用擁抱的方式來「處罰」他,他才會真正的消失,個案也才能真正的 move on。不論是痛苦的,是甜蜜的,在正確的處理下,都能夠化為養分,讓你的生命更成熟、更加豐盛。

最後潛意識帶她到了一個百貨公司,也許就是在整理完過去後,潛意識要送她一個迎向未來的禮物。在催眠中,個案捨棄招桃花的合成蠟燭,選擇了真心喜歡的天然香氛蠟燭。也許個案因為年近35,心中有些急,想要刻意去吸引並尋找未來夫婿。但是其實她需要的是先安定下來做自己,當她散發天然的芬芳,自然會吸引對的人。如果刻意地去招桃花,也許招到的不是真愛,而是更多的麻煩。就像那個小鬍子說的:妳應該要買妳喜歡的。重點是要愛自己,不要急著向外面討愛。祝福這位個案,以及天下有情人。

----------------------------------------------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說到整理術,不得不跟大家分享兩本讓我獲益良多書(都是日本人寫的,他們真的超愛整理的啊!)





1 則留言:

  1. "要如何整理內心的儲藏室呢?雖然在現實生活的儲藏室,我們可以把很多東西丟掉,但在內心的世界裡,沒有真正的「丟掉」,而是要「化解」。我們可以很「生氣」地丟掉東西,但是必須要用「祝福」才能化解舊情。" <---- 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