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內在小孩不哭鬧:購物狂不再狂,老菸槍不再癮


在我的催眠經驗裡,催眠之後會有些當初沒有預期的「附」作用,就是當初理智上並沒有想要解決的問題,但是催眠後意外地發現也「改善」了。

她是一位三十幾歲的飾品控,非常喜歡買飾品,每次出門逛街幾乎都會買飾品,家中也有個飾品櫃,她很喜歡打開飾品櫃欣賞她的收藏,這給了她很大的滿足與快樂。她來找我催眠,主要是因為她的孤獨感還有人際關係的問題,並沒有想要解決購買飾品成癮這件事。但是在催眠之後,她發現她出去逛街不再有強烈買飾品的欲望了!而且也不會沒事就去看她的飾品櫃,她好像不再需要靠飾品給她慰藉。我找出當初催眠的記錄,發現有這麼一段:



在催眠引導中,她來到了幼稚園的時期....
問:「發生了什麼事?」
答:「我媽要去上班,我不太高興,因為我要自己待在鄰居家。」
然後她開始哭泣... 「我很難過,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
問:「感受媽媽的心,妳感受到了什麼?」
答:「她也很累,也不想,但是生活不得已。」
問:「妳想跟媽媽說什麼?」
答:「希望她可以多陪我,我不喜歡一個人在鄰居家,不喜歡只是拿零用錢給我,只是買一些玩具玩,但我也只能拿玩具打發時間。」
問:「幼稚園的妳在妳面前,妳想不想要跟她說什麼話或做什麼?」
答:「我想要陪她玩」她開始痛哭...
問:「你們玩什麼呢?」
答:「做項鍊,做手環。」
問:「妳看看幼稚園的妳,她有什麼變化嗎?」
答:「她比較開心了!」

當個案在潛意識的世界裡陪伴幼稚園的自己一起做項鍊,做手環後,在現實世界裡,她反而不再那麼愛買那些東西了。我們可以用很多不同的角度來解釋這個現象,其中一個就是當內在小孩真的得到愛與滿足後,他就不會驅使你在現實生活中對某些東西「成癮」了。這跟我之前理智上並沒有想戒菸的個案很類似,當我讓他陪伴自己孤單的內在小孩之後,他發現抽煙的欲望沒有那麼強了,不但不再那麼常抽煙,就算抽了,抽到一半就會熄掉。

你有一些「癮」或「強迫症」嗎?不論是購物狂、美食狂、性愛成癮、貪杯等等,好像永遠都不滿足,也許你可以往內心看看,是不是你的內在小孩在哭鬧呢?

內在小孩一直在你心裡,催眠是我所知道最快進入內心的方法。我之前以為「內在小孩」只是一種說法,在慛眠的經驗裡我發現,我們內心好像真的住著內在小孩,而且深深地影響著我們的現實生活。其實我們的頭腦像是個大人,以大人的角度來看,會認為童年時期的「創傷」根本沒有什麼,像是沒人陪、被驚嚇、被處罰、被忽略。但是以小孩的角度來看,這些都是很嚴重的。然而要撫平這些創傷也不難,只要我們不要再用大人的角度(頭腦的角度)來對待內在小孩,就是單純的陪陪他,給他愛,他就會很開心了。你的內在小孩其實是個具有超能力的小孩,懂得與內在小孩親近,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附」作用,雖然他有超能力,但是他就是個小孩,記住,不要再用大人的方式對待他了!


(每個人的狀況與進入催眠的能力皆不同,此文為單純分享實際案例,並不意謂所有人在一次催眠之後就一定有類似效果。)



想要體驗催眠嗎?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