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靈魂的脈絡:看見前世,了解今生



她的人生卡卡的,想要追尋自己喜歡的事物,卻又畏懼不敢跨出去;工作上一方面想求表現,卻又被自卑而困住;談了幾段感情都宣告失敗,因為沒自信,想控制住對方,又甚至認為自己配不上對方。總之就是人生卡住了,呈現一片模糊的狀態,甚至問問題也是模糊一片。

她擔心地問:「我沒把問題說清楚,這樣也可以進行嗎?」其實來催眠,不是你問我問題,然後我給你答案。我做的是引導你與你的潛意識溝通。你會發現你需要知道的,梳理自己的人生,然後找到方向。

她在催眠中看到了前世的遺憾,所以了解到今生的畏懼;看到18歲的創傷,所以了解到現在的焦慮;看到了不告而別的舊愛,所以了解到內在與外在的關係。當原本暗藏在潛意識中的真相被看見了,那原本阻塞停滯的生命就開始再度流動。


以下是案主對於此次個案的整理(括弧中是我的註釋):

---------------------------------------

【創世紀】

催眠一開始,我進入到宇宙,漂浮在深淺藍色交疊,以及無數光點之中。我發現自己是一顆石頭,雲遊寰宇間,無數亮點也都是一顆顆石子,各自漂浮著。感覺很純粹,就像回到最原始的絕對世界,沒有目的。正當我漫不經心地飄浮,突然一個急衝過來冒失的石子把我撞翻了,我就掉下去了。


【放浪不羈的前世v.s. 躊躇不前的今生】

彷彿到了世紀初的巴黎,深夜依然華燈閃爍,自己是一位黑色短捲髮女人,披著苔綠長衣,嘴唇塗得鮮紅,臉上有痣,菸酒嗓,玩世不恭。和幾個朋友乘著車,一路歡笑喝得大醉,從一間小酒館喝到另一間,成天玩樂,和人辯論哲學,有種睥睨眾生的吸引力。

有一天深夜,又在咖啡館一群人喝到酒酣耳熱,她突然就趴在桌上,走了!那時也才三十多歲。Peter問「有什麼遺憾嗎?」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小孩吧,還有,總是順著自己的心意做事,有想玩的、想吃的、想愛的人,就立刻奔去,不顧那些等自己的人,總是把他們拋下,而我想逃避的,其實是那深深的愧疚。之後Peter很明確地點出,這和現在的我就是兩個極端,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敢動,連一步都不敢跨出去。

我其實很清楚家裡的現況並不需要我擔心,我想跑出國,想四處旅行,卻總是放不下,深怕一出門就會失去什麼。這樣來回的激盪,讓我常處於一種矛盾和無力感。這種沒來由的畏懼,好像在這一刻看見了根源。

(靈魂在一世一世中去體驗,常常有「鐘擺現象」,在兩邊擺盪去尋找平衡點。像我之前有好幾世都在苦苦修行,後來又有幾世變得尋歡作樂,我就了解這一世我在找一個靈性與物質的平衡點。)


【不堪回首的18 v.s. 焦慮不安的現在】

後續再引導我回到「這一世」,看到自己的第一個畫面是十八歲胖胖的自己,那時因為讀書壓力過大,身心失調而發胖,同時又被同儕霸凌,讓我不敢出門,甚至好長一段時間不敢照鏡子,那種自我厭惡的感覺現在想起來還會心驚。

Peter引導現在的我去感受她,給她愛。但是我居然無法前去靠近她,甚至感覺十八歲的自己對我充滿了怨恨。而我察覺了自己的念頭是恐懼,擔心如果接受她,我會不會又回到那段日子裡?

這讓我聯想到前段時間不明的發胖,讓我非常焦慮,很怕又回到過去。其實焦慮的當下,恐懼的力量就啟動了。我越抗拒,越吸引當時的情境回來。一直以為自己接受了當時的自己,但是其實並沒有,她還在我心裡某個角落,等待被接受,等待被愛。

Peter邀請我單純地去陪伴她,與她同在,然後什麼都不用做,就只是專注在呼吸上。漸漸地,我感受到她安靜地閉上眼,順從的伏在地上,然後我感受到她柔軟地躺在我心裡。

(我們常常有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刻意在意識上迴避它。但是意識與潛意識間也有一個平衡的原則:如果意識在逃避,潛意識反而會去吸引。所以越去抗拒,那個被抗拒的就會越強大。我們要做的,就是不抱任何批判,單純地與它相處,一同呼吸。你會發現那個你本來想要抗拒的力量,會漸漸平息,甚至成為支持你的力量。)


【不告而別的舊愛 v.s. 不願面對的過去】

然後我腦中浮現半年前的一個約會對象,是位法國人,原來進展的還不錯,但某次約會後卻不告而別。當時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也很難過。Peter要我進到他身體裡,感受他對我的感覺,我說很想逃,好像怕會想到不開心的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Peter說,他對我的態度,就是我對十八歲自己的態度。因為外在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投射,當過去的不安伺機而生,沒自信所以想抓住每一個可能的人,也讓人感受到內在的壓力而離開了。

在引導我和他和解時,浮現的畫面是他在鬧區走向等待的我,彼此點個頭,就像說:「妳來了,妳在這裡,我也在。」他轉身走開,而我繼續等我的未來。可能有些人的出現就只是為了遇見,提醒自己要做的功課。

(這裏又出現另外一種平衡現象,內在與外在關係的平衡:你怎麼對自己,別人就怎麼對你。潛意識讓你在現實生活中去感受到你內在世界發生的事,在這個案例中,她在內在逃避18歲的自己,在現實生活的感情上,也體驗到被叛逃的感覺。人生就是一場學習,這個宇宙會用各種方式來提醒你、來教育你。當你學不會,功課會用各種方式出現在你生命中,學會了,這功課才會結束。)


【催眠結束 改變開始】

催眠後,我和朋友約在A捷運站附近吃飯。快到時,她打來說餐廳居然失誤沒訂到位。我們覺得奇怪,但時間還早,於是就悠閒逛到B捷運站附近選間餐廳,吃完後因為還想聊,朋友建議走到她家附近的C捷運站咖啡店,這樣我搭車回家也不用轉車,所以這些行程有我的決定,朋友的決定,以及餐廳的失誤。在我們走向最後一站時,路旁迎面而來的,居然就是那位剛在潛意識中和解的對象!

當下真的非常震驚,因為已經半年沒有消息了,還回頭確認是不是眼花了。因為就有這麼巧的事情?我很認同世界上並沒有一件事是巧合,但真相擺在眼前時,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我們走在暗處,他沒看見我。還在驚嚇中的我也沒有上前打招呼,(或許也覺得沒必要)但好像就在與過去自己和解的當下,有什麼東西悄悄改變了,阻礙的部分又開始流動了。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已,又或者是不願想起來.感謝這一次清理,讓我看見了某些平常不會發現的阻礙原因,發現它們後,某些怨懟和悲情也找到了出口。我知道無法立刻疏通它,而人生在世也就是不斷地清理。只希望自己能更進化,更擁有覺知,順著大我的指引走,享受生命之流帶來的驚喜 :)


(清理的第一步,是知道該清理的是什麼。當我們發現了,轉化就開始了。催眠讓我們看見隱藏的真相,而且同時牽動內在與外在的世界。覺知是光,當光芒燃起,黑暗自然退散。祝福案主看見生命的奧妙,迎接生命的豐盛!)


--------------------------------


有關「前世今生」的文章請按我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