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尊重錢,錢才會來找你


誰不愛錢?但是錢不一定愛你。在系統排列中,我們看到錢竟像是人一般,也是很有個性的,如果你不尊重它的話,它就不會想要走向你。

雖然在意識上我們都愛錢,但是在潛意識的層面上,我們可能對錢有憤怒或害怕的情緒,而造成錢跟我們保持距離。而這樣的潛意識,可能在催眠或是排列中被看見。

她因為一直都沒什麼錢,所以想要藉由排列來探索她與錢的關係。在排列的過程中,發現她對父親過於節省的行為,而非常憤怒。她不喜歡父親囤積東西,甚至連已經發霉的東西都捨不得丟,這影響到了家裡面的居住環境。她有時會受不了,把這些東西偷偷丟掉,但是她的父親又會把這些東西撿回來。

在場中,她痛快地表達了這個憤怒,這讓她感覺好多了。但是她對於父親節省行為的憤怒,也牽連到了錢,因為都是為了省錢才讓家裡的居住環境那麼糟。在排列的場上,錢的代表比較靠近父親,因為錢覺得受到父親的尊重。然而錢完全不想走近案主,因為覺得沒有受到尊重。

這似乎陷入了一個兩難,她暢快地表達憤怒,也許讓她感覺好很多,但是卻讓錢離她遠遠的。於是我請案主對父親代表說:「爸爸,我愛你,但是我不喜歡你囤積東西的節省行為,這讓我很困擾。但是我尊重你的方式,我知道那是你的不是我的,我會用我的方式過生活,我也希望你可以尊重我的方式。」在案主說完這段陳述後,父親代表報告說他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他願意調整一下,因為他也希望女兒快樂。

他們給了彼此一個擁抱,在此同時,錢的代表漸漸走近案主,不再躲得遠遠的。



在這個排列裡面我們學會了「尊重」與「溝通」,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命歷程與生活方式,你必須要予以尊重。但是請注意「尊重」並非「忍受」,你要做的是知道要如何「溝通」。溝通不是告訴別人你希望別人怎樣做,而是要讓別人感受到你所感受的。直接幫他人行動或是命令他人就是不尊重的,這會形成一種「對立」,就像她把東西丟掉,然後父親又把東西撿回來。

你要先懂得尊重,這會讓另一個人願意與你連結,然後你就可以告訴他你內在的感受,當他可以感受到你的內在時,你們就「合一」了。當合一發生,另一個人自然會依據兩人整體的利益來調整。

另外在這個案例中我們也學到了「一碼歸一碼」,你雖然跟父母的連結很深,但同時你也是獨立的個體。當案主能夠尊重父親的方式,不再被憤怒綑綁,她才能夠從中解脫,走自己的路。每個人對於金錢的態度與方式都不同,有人是開源為主,有人則是節流。我們必須都要予以尊重,這也是對錢的尊重。

而只有當你尊重錢的時候,錢才會欣然地走向你。


-------------------------------


有關於金錢的催眠案例:「錢啊!你為何不停留在我身邊?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等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