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前世對照今生:看見「假平靜」,面對「真自己」


「平靜」讓人感到舒服,許多人都在追求平靜。但是你要注意一下:你的平靜是真的嗎?它有可能來自粉飾太平與自我麻痺。而有在接觸身心靈或「修行」的人更要小心陷入這樣的狀態。

我們也許想要獲得人際間的平靜,而順從他人的期待,以避免外在的衝突。但是又因為否定自己真正想要的,而發生了內在衝突。於是我們又為了避免內在衝突,而將自己抽離出來,這樣就不會感受到衝突的痛苦,平靜於是產生。但這種平靜就像是把自己打昏、關閉感覺,然後進入無感的假平靜。

這位案主,在催眠中經歷了三個前世,讓她看到抽離自己、順應他人的狀態。並且進一步瞭解到,唯有從昏迷中清醒、回到自己,才有可能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方向。就像案主在催眠中實際感受到的腹痛,這個清醒過程也許會痛,但是那是因為她重新有知覺了,當她不再矇著頭在地上爬、不停地繞圈圈,而開始懂得看見真實的自己,自然會找到自己的方向,而這痛就會消失了。

以下是這位案主的親身分享:

因為人生的方向不明確,一直希望能夠有方式探索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做個轉職前的整合。在網頁上看了幾篇Peter的文章,覺得跟自己想要的頻率很相近,於是就報名了催眠。


【第一幕:抽離而孤單的中國古代軍人】

催眠中看到有一群中國古代軍人騎著駿馬打仗,我是其中的一個,年約三十歲。我的手中拿着長茅好像要跟著軍隊一起攻打敵方,但是內心並沒有那種奮勇殺敵、同仇敵愾的怒張情緒,反倒有種抽離的在看著一場戲一般的淡漠。軍隊前進了一陣子,自己竟然就脫隊單獨進入另一個方向的森林裡,夜晚來臨獨自生火。然後我一個人一直在森林裡生活,大約兩年後就獨自死亡了。沒有強烈情緒,只是顯得孤單。

這個前世與我今生相似,無論在求學或是工作時期,都無法完全地融入團體,始終有著距離感。


【第二幕:平淡無開創的褐髮西方女子】

我是一位有褐色頭髮的外國女孩,在窗邊編織,年紀大約二十歲。有一天爸爸下班回來看到我桌上的杯子沒收,很生氣地罵了我,還打我一巴掌。我們開始爭吵,於是我傷心地跑出了家門,在路邊哭泣的時候有一隻小狗來到我身邊陪伴我,心裡覺得很溫暖。休息了一會而情緒平復些我又走回家去,內在感覺得到爸爸是愛我的,只是比較暴躁。慢慢年齡來到了約三十歲,那時已經生了一個小孩,我老公是一位高壯溫和負責的男生,家庭算是和樂。後來我的孩子大了,是一個很溫和聽話的孩子,結婚娶妻過著平穩的生活。最後畫面來到了我臨終的時候,有幾位家人陪伴。我的這一世算是平穩,但遺憾是沒有太多挑戰或開創的作為。

這一個前世的情境跟現在的自己也很類似,常常在做決定的時候我會先脫口而出,「可是我媽媽………」。而前不久跟主管提離職時,我又以這句話作為開頭。我意識到我用家人當藉口,迴避了「為自己做決定的責任」。我不敢說出自己真正想要的,因為怕會被責怪。

回憶起童年時期,曾經因為拉開抽屜時,抽屜邊角正好刮破了旁邊的迷你櫥,而爸媽以為我拿小刀去割。我誠實的敘述,可是他們不相信還打了我的手,後來我一邊哭就承認了是拿小刀去割的。所以我發現自己會有一種擔心,怕說出了真實的需求卻不被認同。


【中場:腹部疼痛】

在那一世死亡後,我的靈魂看到了指導靈爺爺,爺爺對我說:要活出自己,並送了我一個代表純粹清晰的綠色手鐲當禮物,心裡有種安定的能量。但是這時腹部感到強烈悶痛,Peter引導我進入腹部。

我看見我低著頭在地上爬,一直在繞圈圈並感覺頭暈。Peter要我把綠色手鐲的光給予畫面中的自己,這時我停止低著頭繞圈圈,慢慢可以坐起來。先是在那裏靜坐,後來頭慢慢沒有那麼暈,然後可以站起來。

覺醒是一個過程,中間會經歷「停止習性」、「回歸自己」、「順應本性」。我們必須要停止盲目的向外追尋,然後開始向內看見並回歸自己,接著再順應本性走向全新生命。停止假的,真的才得以浮現。


【第三幕:完成他人期待的美國金髮男子】

感覺背景白色的光像被打開一樣,我來到了另外一世。那是美國一條寬敞筆直的大馬路,我是三四十歲的金髮男性有著比較無拘束的個性,夜色暗了,我開到一個住宅打開門,那是我的家,我的妻子抱著嬰兒在家裡面。妻子為了經濟壓力跟我吵架,我為了她的期待換了工作。後來我當了大公司的老闆,穿著西裝,賺了很多錢,但是我不開心。感覺西裝領帶勒着我的脖子無法呼吸,我完成別人的期待,但是沒有活出自己的生命。所以最後我又過回了原來的自由生活,錢不多但是開心。

然而在此時我的腹部疼痛感也慢慢緩解。

這一世是在告訴我:要對自己的感覺誠實,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之後,就要堅定地相信自己。對於真實的溝通我是有恐懼的,尤其是當別人對我有不同的期待,就會有一種「百口莫辯」的感覺,然後就會升起「說了也沒有用」的心態。但是我知道那最根源的問題是:我還不夠了解自己,所以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所以顯得沒有力量。


【謝幕:帶著明晰的能量做自己,繼續前進】

整個催眠的過程,自己覺得很自然,也很容易進入情境。最後老師整合出來的結論很精準很符合我的現況。讓自己感覺到特別的是,突發腹痛的感覺真的在催眠後就緩解了。現在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先找到身體的平衡,相信會帶動整個能量的運轉。謝謝老師的引導,整個過程進行速度好像都在剛剛好的頻率上,有一種溫和卻穩定的流動感,催眠之後也覺得很輕鬆。希望自己能持續帶著明晰的能量,真正的做我自己:)

(在這裡分享我個人的經驗:有兩種靜心法可以幫助我們發現真正的自己。一為靜的,內觀禪坐;一為動的,神聖舞蹈。詳情請看我部落格中的分享。)

-----------------------------

找到自己的實修法「神聖舞蹈」,相關文章請按我

更多前世回溯的文章請按我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1 則留言:

  1. 真的非常棒的前世與內在分享案例,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