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產後見鬼?用OH卡來「抓鬼」


她寫訊息跟我說:「自從生產後情緒比較低落,而且那時不放心讓寶寶給婆婆照顧,所以先辭職,自己照顧小孩。但問題出現了。就是腦袋常疑神疑鬼,總覺得鏡子、床下有鬼,或自己張開眼晴,一些電影常有的恐怖情節會出現眼前,會恐懼會怕。晚上也睡不好。」她甚至有時在餵 Baby 母奶的時候,也會覺得小孩的眼神空洞恐怖。大家都跟她說是她自己在幻想,叫她不要想那麼多,但是她就是無法擺脫這樣的恐懼。

因為她在海外,所以要做線上諮詢。但是又怕當線上催眠時,如果阿飄出現,又忽然斷線的話,會更恐怖。所以我們就用讓她比較安心的牌卡方式來進行線上諮詢。

在過程中,我幫她抽 OH卡,當她看到這張圖卡時(如上圖),她覺得綠衣人要殺害藍衣人,並且覺得藍衣人好無辜喔!


我問:「那妳覺得在這圖中自己是誰?」

她給了一個意外的答案:「綠衣人。」

我緊接著引導,她腦中出現了一段過去的回憶:在她小的時候,媽媽很兇很會罵人。然而那時爸媽彼此之間的感情也不好,所以當她覺得自己快要被媽媽罵時,她就會說爸爸的壞話,讓媽媽的焦點轉移到爸爸身上。但是她其實覺得爸爸人還比媽媽好相處,只是因為怕被媽媽罵,所以陷害出賣了爸爸,她感受到愧疚與自責。

接下來的字卡(如上圖),是「哀傷」。讓她想到媽媽會那麼憤怒,其實背後是因為哀傷、缺乏愛。而她也驚然發覺,現在自己好像複製了媽媽的狀態,也是常常對老公發飆!

我先請她觀想小時候的自己...

「好像是恐怖片中的小孩,皮膚好白,眼神好恐怖。」

「妳小時候的自己應該也不想這樣吧!我們來幫她重新打扮一下。」

「我幫她穿上可愛的黑白格子小洋裝、紅色的鞋子、有一朵花的髮箍。」

「看起來如何?」

「可愛多了,但是皮膚還是好白,有點恐怖。」

「我想請妳抱著妳的 Baby(案主的小孩一直在身邊),好像就是抱著小時候的自己,並且心裡產生一股暖暖的愛,將這愛的能量傳送給小時候的自己。讓她知道不論發生什麼事,妳都會愛她、陪伴她、支持她。」

「她的臉色變紅潤了!」

「妳自己感覺怎麼樣?」

「比較放鬆了。」

然後我請她帶著小時候的自己跟父親道歉,接著又安慰悲傷的媽媽。在這和解的過程中,她感受到一股彩虹色的能量,充滿了愛。我將這個彩虹能量設定了一個手勢當作「心錨」,並且請她在之後如果遇到了阿飄,就趕快做這個手勢,並且用彩虹的能量祝福他們。

在線上諮詢之後,第二天她傳給我訊息...

昨晚看到一個人頭
在寶寶後面笑呀
沒身體的
其實挺恐怖 --
我就一直彩虹能量
之後就走了
昨晚是難得一覺到天亮
平常一晚起幾次床


這類疑神疑鬼的案主,通常身邊的人都會叫他們不要想太多,認為那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不是真的。但是這種恐懼對案主來說卻是相當真實的,跟他們爭辯真假是沒有意義的。如果你叫他們「不要胡思亂想」,這對他們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是讓他們的狀況更糟而已。其實所有的症狀並非隨機發生,它們的背後都藏著潛意識要傳達給你的訊息。如果你越是恐懼並且逃避,它們就更是緊緊追著你。其實你要做的就是去面對然後「收信」。

案主小時候父母感情不好,造成她要在父母之間選擇,甚至為了避免被媽媽罵而出賣爸爸。在她的原生家庭中,許多的負面情緒不斷循環著:缺愛會造成哀傷;哀傷久了會轉為憤怒;憤怒之後又會有所愧疚而自責。這些都讓人不好受,因此都被排斥到潛意識當中。

而這些深藏在潛意識中的傷痛,在案主自己有了小孩之後,就化為鬼來找她。其實這些鬼是來提醒她,要重新面對並療癒過去的傷痛,不然她很可能又要開始重複原生家庭一樣的傷痛戲碼。NLP的基本假設之一就是:所有行為背後都有一個「正向意圖」。我們在這個產後疑鬼症的背後,也找到了這個正向意圖。

催眠、OH卡、排列或是其他的手法,都只是一種工具,來幫我們「收信」,發現潛意識中的訊息,進而面對自己排斥的真相。

愛是光,恐懼是黑暗。當我們選擇用愛的光芒來面對過去的殘缺,恐懼的黑暗自然立刻退散,生命才得以走向圓滿。



----------------------------

預約潛意識探索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