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展現自己的脆弱,才是真正的勇敢


在某次的「潛意識排列小劇場」中,一個男生想要探索他跟一位心儀女生的關係。他們本來相處狀況很好,非常投緣,男生認為他們應該自然而然就會在一起了,連正式告白這個過程可能都不用。但奇怪的是女生後來越來越疏遠他,甚至跟男生說她有男友了(可是在前一個星期她才說她沒有男友)。

案主將男生代表跟女生代表肩並肩站在一起,但是女生代表立馬彈開,女生代表說胸口感覺很不舒服,很不想看到這個男生。坐在台下的案主看到了便說:「現在真的就是這樣的狀況。」

我請案主自己上去,趁這個機會跟女生代表說他想要說的話。他忽然崩潰,因為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女生。他跟女生道歉,但女生代表還是感覺不太想要靠近他,雖然不舒服的感覺有些減輕。

後來我請案主轉過身,面對男生代表(就是案主代表)。案主代表就開始說:感覺自己很沒有自信,案主聽了說:「對!我其實沒有自信...

沒想到當案主跟自己對話時,女生代表忽然說:「我的心好像忽然開了!」她覺得可以靠近案主了。然後她說:「其實我也是一樣!」



這個男生在武裝自己的沒自信,這個女生也在武裝。她說她有男友了,其實只是想要結束這個關係的藉口,她想要逃避跟這個男生相處的壓力。


我們的親密關係,其實往往是我們跟自己關係的投射。當我們願意正視並擁抱自己的內在,對方的心門也跟著打開了。

我們內在都有一個不想要面對的脆弱,也許是沒自信、孤獨、膽小、空虛、某種癖好等等,於是我們將外在武裝起來,或著與人保持一段距離,去掩飾內在的脆弱。這個武裝或距離也許會讓你感到安全,但是當夜闌人靜時,你知道你自己不對勁。

這個武裝不是真正的勇敢,這個距離也不是真正的安全。當你願意面對並承認自己的脆弱,然後向他人展露,你會驚訝的發現:身邊的人因為你願意向他們展露脆弱,他們也會張開雙臂擁抱你,你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勇敢與安全。


勇敢並不是把自己武裝起來。把武裝卸下,展現自己的脆弱,才是真正的勇敢啊!


最後我想要分享一段第四道靈性大師葛吉夫的教導:「覺醒的努力不可能是強迫性的。我們害怕空虛,害怕自己的渺小,於是我們努力去充實自己。但是,誰在努力?也是來自於那個小我。所有的強迫都來自於小我。我需要接受空虛,接受自己的渺小,接受事物的本相。在這種狀態下,一種對自己全新的感知才可能升起。」

----------------------------------------

相關文章:「你怎麼對自己,別人就怎麼對你

潛意識排列小劇場活動資訊請按我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相關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