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愛不是投資,而是聚寶盆



她催眠回家後傳給我訊息:「原來……充滿愛會讓我當下想說就分享,不被羈絆,原來充滿愛會讓我不去在意別人對我的分享怎麼回應,就只是順著內在的自己而為。」

我們常常把愛當作一種投資,非常在意「投資報酬率」,我對你好五分,你最好回我至少五分。如果多了,我就很開心(賺到)。如果少了,我就很焦慮、難過、生氣(賠了)。所以當我給你簡訊:「我愛你」,你至少應該回:「我也愛你」(損益兩平)。如果回的是:「我愛死你了!晚上給你一個驚喜」那就太爽了(賺翻了)。但如果是「已讀不回」,那就超憤慨的(賠慘了,血本無歸)。


於是我們可能太在意會不會「賠」,所以顧慮越來越多,越來越吝嗇給愛,因為我們要避免「賠」的痛苦。就算我們鼓起勇氣,把愛「給」出去,一看到苗頭不對,馬上又把它給收回來,充滿了算計。

為什麼我們把愛當作一種投資呢?是因為我們覺得自己很「缺愛」,就像缺錢一般。所以我們把我們僅有的一點點「資本」給投資出去,然後就眼巴巴的期待投資報酬。這樣的心態是根基於「匱乏」。

然而這個「愛的匱乏」是個假象,因為愛不是我們擁有的財產,其實我們就是愛的本身。我們的內在有一個愛的「聚寶盆」,只要你將注意力放在內在,並且與本源連結時,就會有好多好多的愛湧出。這個愛會自然地湧出來,你就是著麼自然而然地分享著愛,沒有什麼「給」愛的想法。就像是太陽只是持續地發光發熱,根本沒有「我要把光給出去」的想法,所以也不會執著要得到什麼樣的回饋。


當愛不再是一種「投資」,那些對於別人回應的顧慮自然就消失了。你不再在意「報酬率」,而就只是享受著愛的本身,以及「分享」愛的每個當下。

-----------------------------------------

相關文章:「愛情來了?功課來了!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相關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