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矛盾的背後出了什麼問題?



問:療癒需要信任對方, 可是我就是因為我無法信任才需要療癒。 運動可以減輕憂鬱, 我就是憂鬱到不想動啊。 創業需要錢, 我就是需要錢才創業。 我就是矛盾,這裡面有什麼問題嗎?

答:你需要信任的其實是自己,而療癒自然發生;當你看見自己,意識是光,會照亮憂鬱的暗夜,能量開始流動,身體也會想動;你不是需要錢所以創業,你要的是專注在真正讓你興奮、感動、歡喜的事情,這樣的能量會吸引你需要的資源,而這會成為你的「事業」,你不是追著錢跑,而是錢會追著你來。

你只要看見自己、接受自己、享受自己,一切矛盾都會解開。因為這就是愛自己,而愛是一切的答案。

你要看到這些問題的核心,這個核心是愛。而愛的寫法就是「受」+「心」,一顆接受的心。

在你的心裡有許多不同的聲音,互相矛盾、彼此對抗,而這些聲音來自你內在的「眾生」。這些都是你的一部分,而你會偏好某些部分,而討厭某些部分,不論偏好或是討厭都是批判,都是不接受,你不接受這些眾生。你討厭「不信任」、「憂鬱」、「沒錢」,而想要藉由「療癒」、「運動」、「創業」來「變好」。你並不需要療癒或解決這些「問題」,你只需要接受,也就是愛他們,愛你內在的眾生,也就是愛你自己

而愛,只有愛,是一切的答案。

雖然「愛是一切的答案」這句話真實不虛,但問題是我們都搞錯了實踐的方法。這像是學游泳,你必須要下水,而不是讀一本「如何學會游泳」的書或是文章。我像是教練,不是學者。我沒有辦法「告訴」你,而我會「訓練」你,讓你知道如何愛自己。(這實修的方式藏在心經當中,當中奧秘請看「人生是場遊戲,心經是教戰手冊」)

雖然這一切似乎很難,但也不用擔心,因為上天不會給你超過你能力的難題。聖經哥林多前書說:「你們所遭受的試探,無非是人所遭受的。神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受試探過於你們所能受的;而且在你們受試探的時候,他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使你們能忍受得住。

這路不在外面,而在你的裡面,但是你卻一直看著外面找「解答」,像是去找老師療癒、用運動減緩憂鬱、用創業來賺錢。所以你一直錯過、一直繞路。而上天也會用各種方式一直給你訊息,試著要讓你看見那條路。

然而這段內心之路需要你自己啟程,我只能讓你看見,而無法強迫你上路;我只能當你的教練,而無法幫你走。

當你看見那條路,勇敢跨出步伐,你會恍然大悟:原來這一切不是詛咒,而是恩典。

------------------------------

「人生是場遊戲,心經是教戰手冊」文章請按我

人生遊戲訓練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