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解夢:已逝家人打電話




快過年了,這是一個與家人團圓的節日。雖然在表象上,好像大家都互道恭喜,開開心心,但是我們都明白在這表象之下,這不一定是個全然讓人放鬆開心的日子。我們與家人之間因為是那麼的親近,所以同時有太多的矛盾。也許有些家人已經離我們而去,在要過年的這個當口,又成了加倍思念的時期。

儘管這個矛盾依然存在…


他說:今早夢見已逝的父親打電話給我。他問我在外過得好嗎?我說我很好,接著我問父親:你好嗎?老爸說很好,但從他聲音可以聽出他有些許無奈。我接著問:爸,你做什麼?爸爸說我在這聽人演奏音樂,於是老爸讓我從話筒那聽到背景音樂聲,然後我就醒了。

這是我在老爸走後第一次夢見他,但我沒看到他的臉。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或許我無形中想念他,因為我來不及見老爸最後一面他就走了。不過謝謝老爸打電話給我,寫著寫著我不知不覺又掉淚了…

我回:好美的夢。父親代表著陽性的力量,往往是堅強的來源,但同時也帶著好壞對錯的道德標準,應該如何,不應該如何這類的批判。你與你父親之間,可能存在著一些批判與矛盾,而最主要的是你對你自己有所批判,這可能是無奈的來源。

然而你父親對你的愛是超越這個矛盾與無奈的,他想要打電話給你,關心你過得好不好,要你享受音樂。音樂是沒有什麼對錯的,就是用心享受。「心+受」就是愛,而愛是超越一切矛盾的。好好享受你的人生,那就是愛你父親最好的方式。

矛盾也許一直都有,但是好好享受你的每一天,然後祝福身邊的人,這就是愛你自己還有家人最好的方式。

---------------------------

如何更瞭解自己的潛意識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