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如何不再輪迴?



「我修行的目的就是要能夠不再輪迴,我不想要再投胎了,人生太苦了。阿龍,我問你,怎麼樣才能不再輪迴?」

「首先,你問我這個問題有點怪,因為我也還再輪迴啊 XD 
但是我先問你,你的小孩是不是很喜歡打電動。」

「對啊!他愛打得要死,每次都要叫他先做完功課才能打,說也說不聽。我都很擔心他的課業。」

「那我問你,如果教育局把電動納入學校正式課程,然後規定每天都一定要做電動功課,然後每個學期有小考、期中考、期末考,要打分數、排名次。而且進大學也要考電動,進不了好大學的,還要去補習班補電動,重考。你覺得你的小孩還會那麼自動自發地去打電動嗎?」


「哈哈哈,我看他應該也會變得很討厭做電動作業吧!」

「那你不就是把打電動變成做作業的小孩嗎?」

「!」

「人生是個遊樂場,你是來玩的,只是你忘了。有人玩的是悠閒的「旋轉咖啡杯」、有人玩的是刺激的「雲霄飛車」,但都是來玩的。」

「那我覺得我玩的是鬼屋(苦笑)」

「哈哈,那也是你自己選的啊!你現在困在鬼屋這個遊樂設施裡,然後迷了路繞不出來。自己覺得好可怕喔,然後緊張地把頭矇住不敢看,卻又急著想要找到出口,離開這個鬼屋遊戲。

你要做的就是允許自己去經歷這鬼屋,並且享受你內在的各種感受。當你願意「看」,你會發現鬼屋裡面其實有滿清楚的指標,指引著出口。而你也不會急著直奔出口,因為你都花錢買票進來了,哈哈!」


---------------------------------

照見人生鬼屋,1/7 赤裸心劇場。請按我

你需要的只是打電動的攻略,請按我

還有人生遊戲的訓練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