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看到自己的內心戲




只有那些看到自己被囚禁在自己內在的人,
才有可能獲得自由。

~葛吉夫~


她跟我說:「我沒法放空腦袋

於是我請她變成觀眾,帶著她來「觀賞」她是如何囚禁自己的….

妳說:「我沒法放空腦袋」這句話背後藏著一個很會想的「小柯南」,而他一直在想怎麼樣讓自己不要想的方法XD

然後小柯南影響了旁邊的「小甜甜」,她充滿愛,希望每個人都快樂、不焦慮,然後卻焦慮著大家都好焦慮。

裡面還有一個「小泰山」,他很有力量、沒什麼頭腦,而且很聽小柯南跟小甜甜的話,但是因為小柯南忙著在想著如何不想,小甜甜在焦慮著如何不焦慮,讓小泰山也不知所措,而他滿滿的力量就變成一種躁動。


更荒謬的是,小柯南看到小泰山在亂動,因此一面罵小泰山,一面又要想怎麼要小泰山不要不知所措。

而小柯南看著小甜甜那麼焦慮,又想著怎麼讓小甜甜不焦慮,但小甜甜看到小柯南還在想,因此更焦慮。

然後這齣荒謬劇就這樣沒止境的演下去⋯⋯這三個小孩愛著彼此,同時牽制著彼此,囚禁著彼此。這齣拖棚的歹戲由小柯南領銜主演。

小柯南「飾」頭腦
小甜甜「飾」情感
小泰山「飾」身體

要讓這齣拖棚歹戲翻轉成絕妙好戲,必須要讓小甜甜跟小泰山加入成為共同主演。讓這三個小朋友可以各自發揮所長,並且互相合作,這樣的組合可以拯救世界!

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

小柯南已經用「催眠術」綁架了導演,於是導演說:「我沒法放空腦袋

兩眼無神的導演依然要小柯南當第一男主角......直到遇見了葛吉夫扮演的「神聖舞蹈」.......

(字幕浮出)

戲中有戲,套中有套;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迷者演戲,看戲者迷;
分飾多角,過度入戲。

自己囚禁,囚禁自己;

看見自己,大夢初醒。

-------------------------------------

用各種方法來看見自己精心安排的戲,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