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情緒管理:NLP 逆轉乾坤心法,將地獄逆轉為天堂




你有情緒失控的問題嗎?不論是憤怒、焦慮、恐懼、悲傷或是任何其他的負面情緒,不但會造成自己的痛苦,甚至還可能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在情緒退潮後,還要做「災後處理」。你其實可以不被這些情緒洪流所淹沒,運用NLP「逆轉乾坤心法」,當你逆流而上,也許還會發現自己居然身處天堂之中....



他原是我戒菸的個案,他希望我可以進一步幫他處理憤怒失控的問題,因為憤怒讓他不可自已的連續抽菸,而且憤怒也會讓他做出其他後悔的事。首先我教他一招「逆轉乾坤心法」,我請他先閉上眼睛回想一下上次暴怒的感覺...

「感受一下這個憤怒,它應該是動態的,請問它在身體的哪裡?怎麼流動?」
「在我胸口往外擴散,像是一團火。」
「現在請用些想像力,將這個由內往外的能量逆轉方向,變成由外往內流動。」

(他閉著眼睛感受著)

「咦!沒那麼憤怒了!本來是一團火,後來縮小成一團白光。」
「你感覺如何?」
「平靜。」

接下來我們用深層催眠的方式來探索這憤怒情緒的根源,以下為節錄個案在臉書上的敘述....

----------------------------------------

以下是我去嘗試所謂「催眠」的過程,與其說是過程不如說是經歷了一場如同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美妙歷程。

一開始我的表意識告訴我,這是催眠不是真的,只要隨便配合演出就好。但就在不斷的配合演出下,我習慣了他所說出的每一個指令、問題。於是在他引導下,我進入了所謂的「催眠狀態」,與其說是催眠,不如說是讓他進入了我的意識中(疑!?難道是與我的腦波做結合了?聽起來滿奇妙的)。漸漸的我開始感覺到自我意識的淡化,同一時間腦海中居然出現了早已忘記,卻又永遠無法忘記的畫面…

一個佔據了童年多數時間的眷村房子就這樣浮現在我眼前!

當我推開那熟悉的紅色大門,一個既熟悉且最深愛的身影 -- 奶奶,她竟然就這樣站在我的眼前(對於這樣驚人的狀況,回想至此我的雞毛皮就這樣給他跑了出來~~~)。那是自從她去逝後十多年來從未在我夢中或是回憶中出現的身影,清晰的程度讓我驚訝。此時思念的暖流沁濕了我的眼眶;淚水就這樣不受控制的從眼角落下。朋友依然不斷的用溫暖的聲音,驅使我去探究情緒亦或是脾氣失控的原因,並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法。而朋友的指令,早已變成我與自己潛意識的對話。

就在一個探索的問題中,畫面來到了一個此生從未見過且永難忘懷的境地。一片潔白的沙灘,海與天連成一片又平面如鏡的湛藍,心中的平靜讓我彷彿像是漂浮在空中一般。此時身旁出現了一隻有著如玫瑰般鮮紅羽毛的金剛鸚鵡,與我比鄰而站。朋友讓我開口詢問這隻鸚鵡是誰,當然鸚鵡並不會開口說話,牠只是轉過頭來與我額頭相碰後,彷彿有股熱流竄入腦中並浮現了「我是你奶奶」的聲音。當下我明白了是奶奶帶著我來到瓊華絕境,她要讓我體驗當平靜之後所能感受到的舒坦。

朋友持續著用溫潤而綿密的聲音指示我去探索,並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法。於是我來到小船邊,看著小船裡居然有兩個閃著金屬光澤的字 -- 「平靜」。這時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的情緒失控、思緒的紊亂都是因為我的心不夠平也不夠靜。就這樣我帶著滿心歡喜,推動著小船,划向海中。划著划著湛藍的海水便像雲霧般飄然散去,而我又回到了兒時眷村的庭院中,似乎我明白了一些道理。隨著朋友的倒數聲,我逐漸的甦醒並睜開了眼睛,方才的一切彷彿只是場夢境;而眼角的淚水卻告訴我,在朋友的引導下,我已經探索了內心深處的祕境,從而得到了於如何控制情緒的解答。

或許各位看官看到這裡會嗤之以鼻,但這卻是我親身的經歷。我非常感謝這位朋友的帶領並且讓我體驗了如同電影般的遊歷,更重要的是我開始明白如何讓自己在往後不論是在哪種環境,都能夠運用反轉內收的方法獲得平靜,進而面對未來人生中可能會出現的各種考驗與問題。

--------------------------------------------

個案後來回想到,奶奶之前有憂鬱症的問題,情緒常常無法控制,所以這也許可以解釋當我們用催眠的方式尋找個案情緒問題的根源,就連到了奶奶。然而奶奶也帶著他去感受情緒控制後的平靜,並且跟他說:那團由暴怒火焰逆流而成的白光,就是通往平靜世界的入口。

至於為什麼奶奶會化身為鸚鵡?一個朋友給了個可能的答案。在《佛說阿彌陀經中》描述極樂國土:「彼國常有種種奇妙雜色之鳥。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是諸眾鳥。晝夜六時。出和雅音。」當然這僅供參考,重要的是個案的確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逆轉乾坤心法」源自於NLP,這個方法可以很快速的控制自己的情緒。而深層催眠可以協助你找到這情緒背後的源頭,當我們發現深藏在潛意識中的那個結,它就鬆開了,這很有可能進一步解決你在情緒上面的困擾。當你有某種負面情緒的時候,不要只是無意識的在那情緒中翻滾,只要你願意以新的態度來面對它處理它,地獄便可能逆轉成天堂。你可能會發現,那曾經讓你身處地獄的情緒,背後居然隱藏著帶領你體驗天堂的入口。

想要體驗看看催眠嗎?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