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潛意識4D劇院演給你看:從困境到自由的奇幻旅程


四十多歲的她知道自己受原生家庭的牽絆很重,也長期用禪坐等方式來放下過去。結果在催眠過程中,她發現了早已遺忘一段深埋在潛意識中的傷痛,並且在超現實的時空中,經歷了一場從困境到自由的智慧之旅...



她先是看到了一段遺忘的記憶...

「妳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我弟弟,我妹妹,然後我好像站在弟弟的後面。」
「這是妳幾歲的時候?」
「我六七歲的時候。」
「發生了什麼事?」
「好像有人在打人。」

「是誰?」
「我爸,他在斬書包,他把書包所有的書都斬爛了!」
「他用什麼斬書包?」
「用菜刀。」
「誰的書包?」
「同父異母姊姊的書包。」
「為什麼呢?」
「因為她在學校吸食強力膠,交壞朋友。」

「那妳在做什麼?」
「我躲在我媽的後面。」
「妳感覺怎麼樣?」
「我害怕。」
「現在的妳可不可以安慰一下小時候的妳?」
「不知道該怎麼講。」
「妳可以抱抱她,安慰她,跟她說這不是妳的錯。」
「不怕,我陪妳....她真的被嚇壞了。」

「妳抱著她的感覺怎麼樣?」
「很舒服。」
「妳看看她有怎樣的轉變?」
「她放鬆了。」
「好好的抱抱她,感覺一下彼此,要知道這個小女孩一直都住在妳的心裡面,其實妳只要去關懷她抱抱她,她就可以放鬆了,只有妳自己可以療癒妳自己。」

「她長大了!」
「妳看到了什麼?」
「她穿著洋裝,留著國中的學生頭,是國中的時候。」
「她在做什麼?」
「她在唸書。」
「感覺怎麼樣?」
「很不快樂,心不甘情不願。她好像很憤怒耶!」
「為什麼?」
「沒有人陪她玩。她好想玩噢!」

「妳要不要跟她好好玩一下?」
「好。」
「妳跟她玩什麼?」
「玩籃球,她跳得好高喔!那時對籃球很瘋狂。」
「妳跟她玩籃球,她有怎麼樣的轉化?」
「她可以慢慢去,去找到她自己的平靜。她鬆開了。她消失了!」


接下來她到了一個夢境般的地方,以下是整理個案看到的場景與情節,好像看MV一樣....

個案看到自己被鐵鏈綁住,大叫:「放開我!」,感覺心好痛,越是想要掙脫,鐵鏈就變得更緊。後來她停止掙扎,卻看到一團綠光包在鐵鏈的外層,鐵鏈漸漸變形,然後變成了綠色玻璃,並且碎了一地。她恭敬地把這些碎玻璃裝到一個白色正方形的盒子裡,然後拿著這個盒子走上階梯。然後她看到許多的岔路,她就站在交叉路口。她選擇了一條路往前走,走著走著,她看到了一個非常澄澈平靜的湖泊,她便跪在這湖泊前,並且把白色的盒子打開。裡面的綠色碎玻璃,已經變成了一團綠光,這團綠光圍繞在她身邊,感覺非常的溫暖。後來她驚覺,在這綠光裡的不只是「她」,而是「他們」,還有她的爸媽及兄弟姐妹一家人都在,還有她的內在小孩。然後這溫暖綠光竟然轉變成陰森的黑色,但是外面有銀白色的光包住,像是有翅膀,往天空飛去。

我請個案重播這段奇幻的影像,並且講解一下背後的意義與訊息...

「這些跟妳現實生活的關聯是什麼呢?」
「其實那個綁著的鐵鏈是我們家每一個人的問題,如果有一個家人有問題發生,就變成家中每一個人的問題,我們家五個人就像是肉粽一樣,被綁在一起,不管也不行,一管就會大吵。」

「所以越想掙脫越緊。」
「其實我也知道,這也不是我能處理,這些都是父母親所留下來的,我們家經歷過生意失敗,那種不信任人的枷鎖就這樣影響到我的一生。」

「但是這個鐵鏈後來碎了。」
「它本來是鐵鏈,綠色的光就一直充滿在情境裡面,鐵鏈就變形狀,在綠色光裡變成玻璃,然後就自己碎掉了。」

「這也許是你困境的解藥喔!」
「我看到一團毛線球,只能去慢慢拉著一端出口的線,慢慢的往前走,過程就像毛線球一樣的軟,不像是之前我認為要硬來。這也代表我只能做我眼前的事,事情自然會解開。」

「這跟鐵鏈變成玻璃有關嗎?」

「他只能慢慢透過一些經驗,那個過程去磨掉一些尖銳的東西,他自然會慢慢蛻變蛻變。另外一個意義是軟,讓我的心軟下來。」

「怎樣才能讓心軟呢?」
「就是去嘗試,不管是接觸新的事物或人,不要去排斥。」

「玻璃碎裂之後用盒子裝起來是什麼意思?」
「感覺上是一種儀式,是我尊重這個東西,不是遺忘掉或拋棄掉。它是不可能消失的,但是我可能用一種不帶批判、平和的方式,去尊重那些決定,可能是我的或是別人的,並跟它和平相處。」

「之後妳上了階梯,那代表什麼?」

「階梯帶我們去另外一個地方,有許多交叉路口,是我自己該怎麼選擇。」

「所以這些路是你自己可以選擇的,那你要怎麼選擇?」
「選安心的路,要我的心感受平靜。」

「所以要相信你內心的感覺,那個湖有什麼意義?」
「這個湖讓我感覺很放鬆,對我來說是清澈清淨。」
「這代表什麼?」
「是我心裡的狀態。」

「要怎樣才能到達這樣清澈的狀態?」
「那不是一個到得了的地方,是可以讓我一直探尋下去的路。」

「所以要走過心安的路,走向清澈明淨的狀態。然後你把盒子打開來,為什麼要打開來?」
「因為可以不用裝在裡面了,它會轉化。」
「怎麼說?」
「不用絕對的看一件事情,很多事情並不是一種想像空間去想出來的,他有很多的面向,而這些都是並存。」

「那後來盒子裡的玻璃變成綠光代表什麼意義?」
「綠色的光代表滋養的力量。」
「所以這些過往的枷鎖,當你心境澄澈的時候,會變成一種滋養的力量?」
「對!」

「那綠光轉變成黑色又是什麼意思?」

「黑色代表我很多受傷的經驗,很多我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缺點的部分,很極端,負面的情緒。黑色的部分是我比較不敢去面對的東西,之前會害怕,害怕到我沒有辦法去講出我真實的那面,綠色變成是我願意接受。我誤以為它是很醜陋的,但事實上是我誤解了,似乎不想去認同之前那樣的認定,所以我願意改變一種方式去生活。」

「那白色的光呢?」
「白色是一種引導的力量,翅膀象徵著自由。經過這樣的階段後,才能獲得自由。」

「所以你自由的時候,你的家人也都獲得自由。」

我們的原生家庭影響我們一生,個案知道自己的問題,也打坐修行許久,她一直跟自己說要放下,她也以為主要的問題在於父母間的爭吵。但是在催眠後她才驚覺,原來她父親用菜刀斬姊姊的書包影響她那麼深,那個驚嚇一直沒有平撫,終於在催眠過程中獲得化解。這段回憶在意識層面上早已消失,而是深深埋藏在潛意識中。後來在紫色火焰中,個案經歷了一段奇幻的旅程,這一切都太美了不是嗎?潛意識用這麼美的方式來告訴個案,離開困境並獲得自由的方法。綠色是心輪的顏色,它代表了接受與合一,當我們願意去面對並擁抱曾經認為的不堪,一切都會轉化為滋養的力量,讓我們展開雙翼,獲得自由。而且獲得自由的不只是自己,還有我們的原生家庭。

潛意識像是個超現實藝術家,喜歡用象徵與隱喻的手法,以夢境般的影像來傳遞許多的智慧。然而也就像超現實藝術,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最棒的是,當個案在催眠狀態時,可以自己解讀這些奇幻的畫面。催眠是不是超享受的呢?可以放鬆的躺著,身歷其境欣賞4D的超現實奇幻影片,還可以獲得切身相關的人生智慧。就是因為你已經在靈魂深處感受過了,所以你更能實際地在現實生活中運用。不然這些聽起來都像「大道理」,只有實際走過這樣的旅程,「大道理」才能真正內化,成為進化生命的智慧。

想要體驗潛意識的4D劇院嗎?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