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愛情考試 Open Book: 前世今生來解題


他是一位男同志,一旦找到交往對象,就想要一輩子永遠定下來,這樣造成他很容易有嫉妒、恐懼與焦慮的情緒。只要他男友跟其他朋友出去,他腦中就開始播放各種畫面,也許是移情別戀,也許是受不了誘惑。這樣不但造成他自己的壓力,也造成對方很大的壓力,他們的關係也因此越來越緊張。他也不想這樣情緒失控,然而就是無法控制。於是我們用催眠的方式,來探索他對愛情焦慮的原因....

問:「你看到了什麼?」
答:「有一個女生,好像穿著和服。」

問:「這是在日本嗎?」
答:「咦!但是不像是在日本....是唐朝。」
問:「那個女生是誰?」
答:「她是我的妻子。」
問:「那你自己是什麼樣子?」
答:「我像是一個武士。」
問:「發生了什麼事?」
答:「我的妻子很開心的在準備菜飯,但是我悶悶不樂的回家,她要跟我說話,我也不太理她。」
問:「為什麼悶悶不樂?」
答:「我的壓力很大,我都在想我的事業。」

問:「你到了那一世的死前三分鐘,你看到了什麼?」
答:「我跟人打鬥,我被刀刺傷。我的妻子在哭,我覺得很對不起她。」

他的眼淚開始狂流,我請他跟那一世的妻子說話並懺悔.....

答:「我不應該只關心我的事業,然後把妳的愛當作理所當然,真的很對不起妳,我應該要好好珍惜妳的。」
問:「她怎麼回應?」
答:「她微笑著說我原諒你。」

接下來我們又到了他另一世....

問:「你看到了什麼?」
答:「咦!我是個女生!很活潑,在逛街。」
問:「是在什麼時候?」
答:「清朝。」
問:「身邊有其他人嗎?」
答:「有一個書生,他在跟著我。」
問:「你跟那個書生的關係怎麼樣?」
答:「我喜歡他,他也很喜歡我,我要做什麼他就跟著我,但對我有些恐懼。」
問:「為什麼?」
答:「因為我是有錢人家大小姐,而他就是個書生。」

問:「你到了那一世的死前三分鐘,你看到了什麼?」
答:「一個老太婆,雖然家中金碧輝煌,但很孤單,心中有恨。」
問:「你恨什麼?」
答:「那個書生沒肩膀!我這麼喜歡他,但是他卻逃跑了,讓我一輩子感到孤單!我感受到我的胸口有恨!」
問:「你變成那個書生,你感受到了什麼?」
答:「她的家族瞧不起我,我的壓力好大,所以我選擇離開。」
問:「你知道了那個書生的感受後,你有什麼感覺?」
答:「我不應該這樣怪他,他的壓力真的很大。」
問:「你要跟他說什麼嗎?」
答:「對不起!如果我真的愛你的話,我不應該這樣忽略你的感受。」

在催眠之中,我們回溯了他前世的兩段關係,而這兩段愛情都有所缺憾,前世沒修完的功課,下一世會繼續修。也許上一世是男的,下一世成為女的,甚至是男同志,或是女同志。不論是哪一種角色,愛情的考驗都是一樣的嚴厲。在催眠的過程中,個案可以身歷其境地復習前世經歷,並且獲得許多的了悟。就像是打開累世的生命之書,用Open Book的方式來作答愛情考題,許多的執著便可以因此放下,許多的智慧也因此油然而生。個案表示原來緊縮的胸口,在催眠之後感覺鬆開了!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愛情是人生最艱難的功課之一,在愛情之前,你也許會驚訝於自己情緒的起伏,還有行為的失控!如果在一段感情中,我們只執著於自己的感受與需求,那結果必將是痛苦的,懷疑、嫉妒、冷漠、怨恨會侵蝕你。愛情的考題像是一種習作題,要知道每一個情人都是來幫助你學習的,也許你們會在一起,也許你們會分離,那都沒有關係,我們要用愛來祝福彼此,因為愛對方,不就是希望對方過得好嗎?也許你認為是對方負了你,但是恨與冷漠就像是牢籠,只會將自己囚禁,唯有懺悔與祝福才能夠將自己解脫,才能讓你老神在在的面對各式愛情難題。

想要體驗看看催眠嗎?按我

2 則留言:

  1. 從個案回朔 兩世皆是他忽略別人的感受 這世難道是靈魂在學習被忽略的情緒?
    我覺得人世間的愛是一些負能量的美麗包裝 裡面有著恐懼 佔有 背叛 欺騙…等負能量的組合
    如何學會無條件的愛 安住在穩定 信任 安全的情緒中呢?才是智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在催眠之中的領悟與學習都是很個人的,個案主要是發現了為何他會如此執著於永遠要定下來,當他看到了前世的因,反而比較可以放下今生的執著。當然其中還有很多其它面向的學習,包括不要太聚焦於自己的情緒與幻想,要顧慮到別人的感受。至於人世間的愛是什麼?你說的也沒錯。但是我自己喜歡將恐懼等負能量看作智慧禮物的醜陋包裝,先接受面對,再拆開檢視。這些負能量的背後,有許多人生的智慧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