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排列出好財運:相信「直覺」,感謝「懷疑」



排列從解決家族的問題開始,後來又發展出跟事業、健康、財運、愛情等等問題有關的排列。其實排列就跟催眠一樣,無所不包。只是排列更為震撼,因為實際的人生就像是用小劇場的方式活生生地展現在我們眼前,這也讓我們不得不相信這個世界的運作,絕對不止於我們五感所能感知的而已,有一個看不見的能量也在運作著。

有一位個案的問題是跟投資有關,常常有直覺要買某個股,但是後來又會懷疑,結果沒買,沒想到那股票後來就大漲,而這樣的狀況一直重複發生,讓她很困擾。我於是在設定完基本的「個案本人」、「錢」、「股票」、「黃金」(個案也想要問黃金的投資)後,另外設定了「直覺」還有「懷疑」兩個角色。

「直覺」是整個疲累坐在地上的,因為他說的話都不被相信。我請個案去把「直覺」扶起來,並且跟「直覺」說:對不起,我之前忽略了你,之後我會好好聽你跟我說的,並且相信你。結果「直覺」就很開心的跑去抱扮演「錢」的。然後我請個案到「懷疑」面前,個案先是用不客氣的語氣說:我不需要你,再見。「懷疑」很不爽,完全不想離開。我跟個案說:請你要好好謝謝「懷疑」,因為他也許也只是想要幫助你,只是他工作有些過頭了,請他在適當的時候提醒你就好了,然後再次感謝他。這時「懷疑」就比較安定下來。「錢」也很開心的在個案身旁。要感謝,不要批判,好事就會發生喔!



有很多人會提出用排列來解決這樣的問題並不恰當,買股票應該要做功課,對要投資的公司多做了解才進行買賣。這樣的說法沒錯!我並不是要他光憑著直覺來買股票,這不就變成了買樂透嗎?哈哈。其實這位個案的問題是在於懷疑過度運作,除了在投資,一定也在她生活的其它面向發生。我相信她在發現了本來直覺要買的股票,後來因懷疑不買造成沒賺到錢的時候,她的態度就是對懷疑生氣。他越對懷疑生氣,懷疑就更是過度運作。在這次的處理中,我們就是要讓個案知道,不需要對懷疑生氣,而是要謝謝他的提醒,讓懷疑可以安定下來。我們並不需要將「懷疑」除之而後快,而是要懂得如何與他相處。你有「直覺」也有「懷疑」,「懷疑」也是善意要提醒「直覺」也有可能犯錯,所有的存在都有它的道理,要感謝,不要批判。知道如何跟所有存在和平相處時,好事就會發生喔!

這個排列看似在排個案的投資問題,其實我們只是藉由他在投資遇到的問題,來看見他內在核心的問題,這個問題一定不只出現在投資的面向上,而同時也反映在他的事業、感情、健康、家庭等等面向。我希望他能夠了解他核心出了什麼問題,並且可以從核心改變面對這個問題的方法,接下來他可能發現不只在投資這個面向有所改善,而且在人生其它的面向,也發生了正向的轉化。

------------------------------------------------------------------
更多排列文章請按我

「潛意識排列小劇場」的活動請按我

預約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