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影評】Lucy露西:你也可以體驗神奇的潛在腦力


一開始 Lucy 這部電影吸引我注意的是在臺北取景,但是當我知道這部電影是在探討腦力(cerebral capacity)時,我立馬奔去電影院。

人類的腦神經細胞數量約有140億個,並有 1000 兆個突觸彼此聯絡,透過這樣的網路,人腦中隨時有 10 萬件以上的各類資訊交錯,但是絲毫不會混淆,這是因為腦具有能夠容納 1000 億位元資訊量的處理能力。


然而我們並不會意識到如此龐大的資訊量,因為許多的大腦運作都是隱藏在潛意識中。如果將人類的整個意識比喻成一座冰山的話,那麼浮出水面的部份就是屬於顯意識的範圍,約佔意識的5%,換句話說,95%隱藏在冰山底下的意識就是屬於潛意識的力量。

在電影中,Lucy去醫院開刀拿出腹中毒品,這時她的腦力已經開始發展,不但已經可以控制痛覺,還可以追溯記憶。在手術台上打電話給媽媽,跟她訴說著她一歲時的回憶,她媽媽直呼妳怎麼可能記得,妳那時才一歲!Lucy並且流著淚說:“I remember those thousands of kisses on my face.” 這跟催眠時候一樣,你可以提取那早已遺忘的兒時記憶(註一),其實你都沒有忘記,這些記憶都巨細靡遺地保存在你的潛意識中。


然後在一場瘋狂飛車追逐戲中,坐在車子裡的警官對開車的Lucy說:「開慢點!我寧願遲到也不想死!」她回:「我們其實不會死 We don't really die!」經由催眠,我們也發現靈魂其實不曾真的死去,而是會一世一世的回到這個世界上,借由一次次的生命,不斷的學習與升級(註二),如果沒學會,就會一再重複輪迴。


Lucy的腦部開發到90%以上時,她可以任意地穿越「空間」和「時間」,一下到了巴黎鐵塔前,一下又去了紐約時代廣場,忽而看到了恐龍,忽而與考古學上最早的人類Lucy相遇。這個在催眠時更是家常便飯,我常常與個案來個超時空之旅(註三)。在催眠狀態中是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而且意識的速度是比光速還要快的。

電影最後,Lucy把她所學到的變成一個隨身碟,交給摩根費曼,然後說:「我無所不在 I am everywhere.」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就是來學習的,我們的靈魂就像是個隨身碟一樣,記載著累世的資訊,在不斷的輪迴迴圈裡,發現並更正自己程式裡的bug,最後消除程式,脫離輪迴,回到無邊無際的宇宙,無所不在的空,這已經到了佛陀開悟的境界。


Lucy 這部電影試圖在短短的時間裡探討人類的意識與潛能,便註定會遭遇到毀譽參半的兩極評價,因為許多人一定會覺得看不懂,或著這實在是太扯、太荒謬。我又要把愛因斯坦搬出來,他說:If at first the idea is not absurd, then there is no hope for it. 對於任何乍聽之下很荒謬的東西,可以試著保持開放的頭腦,因為那很有可能是突破自己、進化生命的希望。

除了在戲院裡看Lucy這部電影的絢麗畫面與智慧,其實可以藉由催眠,在潛意識4D個人劇院中觀看屬於自己的電影,開發專屬你的智慧(註四)。你已經讀到這篇文章的尾聲,也許你可以逛逛我的部落格「潛意識好好玩!」你可能會發現一個你忽略已久的新大陸喔!


註二,請參考「前世今生來解題
註三,請參考「來自星星的領悟

想藉由催眠體驗當Lucy的感覺嗎?按我
詩君:「我被你催眠時,真的有Lucy無所不在的感覺。」(臉書的留言

Lucy 電影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GksBDbWU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